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只《文雀》堪称国产《十一罗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01:14  京华时报
四只《文雀》堪称国产《十一罗汉》
四只“文雀”

  《文雀》好比一部国产《十一罗汉》,差距是手法不及人家高明,优势是香港警匪片中一脉相承的义的传统。

  《文雀》有着不俗的表演,西方人制作的中国音乐(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像越南音乐?)克制的剧情,优雅的画面。关键是这个故事中每个男性都很爷们,所谓的反派和正面人物一起遵守游戏规则。更为动人的是,他们由衷地尊重这场游戏。所以等到电影结束,四只“文雀”看着女主角与“祖师爷”分手时依依惜别,观众会觉得非常自然,因为这是一场真正的费厄泼赖,赢的打心眼里喜欢,认赌服输者一脸释然,虽称不上皆大欢喜,但至少每个人都心平气和,阳光灿烂。杜琪峰提倡的这种生活态度,颇耐人寻味。 (李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文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