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鹰节凌晨为他们开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4:3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第七届金鹰节的十二项大奖,个个都实至名归,特别是王宝强(金鹰节凌晨为他们开新闻发布会 听歌 blog)李幼斌蒋雯丽这三位——“最具人气演员奖”获得者王宝强是第一次拿电视奖,“最佳表演艺术奖”获得者李幼斌是24届金鹰奖中唯一一位蝉联两届的演员,而蒋雯丽一举包揽三座奖杯也是史无前例。因为这些原因,主办方特别在昨天凌晨为三位演员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

  王宝强:三句话不离程小东

  王宝强获奖在情理之中,可他在闭幕式上的获奖感言还是把大家给“雷”到了——他遇见了偶像程小东,于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众人面前提出“想拍武打电影”的梦想。或许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王宝强在媒体见面会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台上台下的人都鞠了一躬。“我都是看各位老师的戏长大的,今天却和老师们一起站在舞台上。原来想在颁奖礼上鞠躬的,结果一激动给忘了,现在我给补一个。”没想到,做完这个动作王宝强竟然又提出希望拍到程小东的电影,“我习武的最初动力就是来自李连杰(金鹰节凌晨为他们开新闻发布会 blog)的电影《少林寺》。走到今天,我特别想圆这个梦。”

  蒋雯丽:拿奖很不安,索性当导演

  相比王宝强的激动,拿奖拿到手软的蒋雯丽却表示,赢得“有些不安”。“我自己觉得很不好意思,真是受之有愧。毕竟这两年来,有那么多好的电视剧,那么多好的演员。”

  接下去蒋雯丽想圆一个导演梦。“这次我从长沙直接去安徽,去拍摄我的电影处女作。”剧本也是她写的,取材于她的童年经历,“我想用这个来表现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传承。”

  李幼斌:听到“挑战”就害怕

  李幼斌很实在,他说,之所以能频频拿奖,并且蝉联两届的原因,就是因为“接戏谨慎”。“剧本、主创都要挑,如果接戏接得好,那肯定对演员会起一个促进作用。”

  《闯关东》里的朱开山一角让李幼斌面对了全新的挑战,不过他其实一听到“挑战”这两个字就害怕。李幼斌说,演员有一个极限,并不是所有角色想演就能演好,有一个合不合适的问题。“我觉得还不如这样说,演员如果能理解好角色,就能演出‘反差’来。”时报特派记者 程茗慧 发自长沙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鹰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