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报道者》:宫崎骏新的《海之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7:58  新浪娱乐
《好莱坞报道者》:宫崎骏新的《海之女儿》

《悬崖上的金鱼姬》海报

  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中最受人关注的长篇动画电影,宫崎骏的新作《悬崖上的金鱼公主》(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在这炎炎夏日中为人们带来一阵清凉。这是一部能够让所有人都从中得到快乐的伟大作品。

  宫崎骏曾于2002年凭借动画《千与千寻(《好莱坞报道者》:宫崎骏新的《海之女儿》)》(Spirited Away)夺得过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悬崖上的金鱼公主》这部由他编剧并执导的海洋童话围绕着一条渴望成为人类并追随自己爱人的小鱼而展开,灵感来源于安徒生(Andersen)的经典童话故事《海的女儿》(The Little Mermaid)。无数人对这部影片寄予厚望。

  在大海深处,巫师Fujimoto住在一座神奇的城堡中,养育着他的女儿们-一群可爱的小红鱼。他发现其中的一个女儿Ponyo迷失了方向,阴差阳错地游到了一个悬崖上的小房子里。在那里,5岁的宗介(Sosuke)与他年轻的母亲丽莎 (Lisa)一起生活,他的父亲是一位在外远行的船长。小鱼Ponyo非常喜欢宗介和火腿三文治,为了与宗介在一起,她甚至还长出了手臂和腿。

  受Ponyo行为的“激励”,她的姐妹们在一场小台风中变成巨大的海浪淹没了小镇。两个孩子在一片汪洋的世界中醒来,并用木板做成一艘神奇的小船去寻找丽莎和她的同伴们。信守着自己对Ponyo爱的承诺并发誓要永远保护Ponyo,宗介得到Ponyo身为海神的母亲的庇护,并且还同意让她保持人类形态。

  这部在当代日本背景下演绎的安徒生童话展现更多的是亲情。全片没有使用任何CGI技术制作,完全靠宫崎骏亲手画出,使得整部动画充满童真。在宫崎骏丰富的幻想世界里,平凡和童话两个世界共同交织在一起,却都充满了奇迹。也许他最具想象的表现手法就是将大海本身描绘成了一个充满生机,富有活力的角色。另一方面,海洋也能比陆地更能够展现迸发的潜意识。 感人的母子亲情-利萨和宗介以及Ponyo和她的海之母亲,弹奏出了一曲动人的爱的和弦。(LEI/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悬崖上的金鱼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