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黎明评百花:《集结号》讨巧《云水谣》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6:48  新浪娱乐
周黎明评百花:《集结号》讨巧《云水谣》成功

影评人周黎明

    周黎明评电影:看到好电影会毛骨悚然

  周黎明第一次听说百花奖,是在1980年,那年,陈冲(blog)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周黎明(blog)说自己想去订阅《大众电影》,给百花奖投票,但是那时候订阅需要单位开介绍信,后来他只是去图书馆看了看,就没有投票,在他的记忆里,百花奖完全就是民众的狂欢,大家一起决定哪部电影能获奖,到现在,已经成为影评人的周黎明弥补了当年没有给百花投票的遗憾,点评了第29届百花奖获提名的的几部影片。

  《集结号》很讨巧?

  周黎明把最佳影片的票,投给了《集结号》,他觉得因为这部电影很讨巧,对普通大众来说这是部好莱坞商业大片,对精英人士来说,这是部挖掘人性的文艺电影,对于官方来说,这是部主旋律电影,在这三个方面,《集结号》都被认可了,都成功了。

  《云水谣》更成功?

  周黎明觉得《云水谣》从主旋律电影出发,但是放大了爱情,最终成为一部票房非常好的商业片,从这一点上来说,《云水谣》更成功。《云水谣》的确是脱离了人心目中主旋律就是教化的印象,在人印象中,这只是部好看的电影,无关任何其他。

  《疯狂的石头》(blog)急需被复制?

  周黎明很喜欢《疯狂的石头》,喜欢这种现实题材的小成本喜剧电影,但是周黎明有些遗憾的是,《疯狂的石头》的成功模式,没有被成功复制,后来几部好笑程度不亚于“石头”的电影,票房反应和媒体反应远不及《疯狂的石头》,他觉得中国的电影,需要大量的“中产阶级”,现在似乎大片多了些,中片小片少了些。

  《东京审判》允许合理发挥?

  周黎明觉得《东京审判》有一些失真的地方,但是他提醒这是故事片,而不是纪录片,所以有一些发挥是正常的,但是注意去考究细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