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姐姐的盛大婚礼》:家庭隐痛让海瑟薇变拧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20:43  新浪娱乐
《姐姐的盛大婚礼》:家庭隐痛让海瑟薇变拧巴

《姐姐的盛大婚礼》剧照

  看《姐姐的盛大婚礼》的过程里,不断在感叹“自莎士比亚之后,已经毫无新鲜故事,只不过经由新鲜的嘴唇讲述出来而已”。这又是一部讲述家庭隐痛的故事,离家多年的妹妹因为姐姐瑞秋的婚礼重返家庭,她的到来揭开了家庭的伤疤。

  将伤疤一层层揭开的过程其实并无新意,妹妹如陌生人一般的来临,和姐姐之间因生活琐事的争执暗示了二人之间的隔阂。而在婚宴之前,互相祝福新人的家庭宴会上,离异母亲的到来则暗示了家庭更大的秘密。于是,观众开始期待如何将十年的积怨爆发出来。妹妹陪即将举行婚礼的姐姐去做头发,偶遇旧友,让姐姐得知多年前妹妹的持续谎言。妹妹当着的人把心里的秘密说出来,她一直将弟弟的交通意外归咎于自己。而弟弟,是家庭的症结所在。于是,家庭矛盾开始由内到外的显现出来,姐妹之间、母女之间,由口头争执到拳脚相加,再到自暴自弃的轻微自杀行为。

  整个故事是老故事,略显新意的是在结尾。母女之间并未和解,母亲依旧冷漠着离开,女儿眼巴巴地看着母亲的车驶出自己的视野,摄影机一直不直面女儿此时的复杂表情,而是就只拍她的后脑勺,颤巍巍的、若有所思、饶有遗憾却无奈的后脑勺。但在片尾,妹妹也将离开,但已与她达成和解的姐姐却在目送妹妹之后,有释然的笑容出来。导演的功力可见一斑,处理两场同类型不同人物的戏却用到贴合各自各自人物的心理,这可是曾经执导过《沉默的羔羊》的乔纳森-德米!他擅长处理内心戏,把家庭的纠葛和人物的复杂关系层层剖析,火候纯熟。也许是因为题材过于陈旧,使得讲述哪怕再适当也感觉新意不大。

  略显野蛮气质的拧巴妹妹由好莱坞红唇公主安妮-海瑟薇扮演,她在以往的电影里都是一头长发、形象甜美,哪怕扮老姑娘简-奥斯汀,也透着可人劲。但这次,她却与招人喜欢的乖巧姑娘绝缘了,一头凌厉的短发,消瘦的身材,心里的伤痛让她在调皮的外表下蠢蠢欲动,不时的叛逆行为激起人强烈的保护欲和怜惜。该片最大的亮点,来自安妮-海瑟薇的表演,我更愿意她脱胎换骨的表演是经由导演乔纳森的调教。其次,是举办婚礼的这对新人,一个是黑人一个是白人,这对即将拥有黑人总统的美国来说,是不是一份潜在的祝福。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