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木乃伊3》打斗嬉笑俱全故事逻辑难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8:58  新京报

  作者:阿图地图

  在西方电影评论中经常能见到一个英文合成词“Critic-Proof”(评论免疫)。常规来看,夸赞的影评会对票房产生促进作用,差评则会影响电影的票房收益。而有一类特殊的“评论免疫”电影则能做到完全无视影评的负面作用,任你影评人骂得狗血喷头,我自稳收高票房。这类“评论免疫”电影以低俗喜剧为主,也有一些依靠独门噱头为卖点的大制作电影有幸列入其内,比如以动作和冒险为主题的木乃伊(新京报:《木乃伊3》打斗嬉笑俱全故事逻辑难圆)》系列。

  本周一,30位本报读者在新世纪影院观看了《木乃伊3》,事后给出的观影平均分为71.55分。这部主打中国元素的寻宝电影,将前两部作品的故事发生地从埃及挪到了中国西部,用帝王陪葬的兵马俑代替了神秘的木乃伊,这种全方位的中国化,引起了观众的热烈反响。

  65%的观众因为喜欢《木乃伊》系列而踏进影院观看这部《木乃伊3》,虽然第一部作品面世已达10年,但是漫山遍野的木乃伊大军和恐怖的木乃伊尸虫仍旧盘旋在老观众的脑海里。另外一些观众虽然没看过《木乃伊》系列,但是依然被李连杰(新京报:《木乃伊3》打斗嬉笑俱全故事逻辑难圆 blog)黄秋生(听歌)等明星所吸引。李连杰也正是《木乃伊3》的新增看点,在官方发布的国际海报上,李连杰和系列主演布兰登·弗雷泽大小一致,充分证明了他的国际地位。在选择影片看点的时候,46%的观众认为电脑特效营造的兵马俑大军很有看头,头一次在大片中见识到中国元素成了主力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大量出现的中国符号让许多观众感到惊喜。从酒吧楼顶高高矗立的“青岛啤酒”广告,到考古队吃的疙瘩汤。从街头的汉字招牌,到秋王那口韵味十足的文言台词,影片处处透出一股中国气息。联想到《变形金刚(blog)2》开篇有1/3的内容讲述中国,不得不惊叹中国越来越成为世界影视青睐的表现元素了。另外有两位观众特地用笔注明了“雪人”很可爱。完全由电脑特效生成的雪人不光动作流畅,而且表情非常丰富,在出场的半个小时内表现了喜怒哀乐所有的情绪。

  当然影片的缺点也同样明显,故事里的主人公虽然卖力地跑来跑去,但是在关键时刻的举止却缺乏逻辑性,从而让观众产生困惑。有71%的观众认为影片的缺点就是在关键时刻剧情缺乏说服力。比如在结尾的高潮部分,李连杰扮演的“秋王”明明可以变成巨兽拍死奥康纳父子俩,却依然用力量最弱的人形打斗。另外有部分观众也不认可影片的大场面,觉得和前两部作品雷同,缺乏新意。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