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陆》:阿尔及利亚现代化的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23:29  新浪娱乐
《内陆》:阿尔及利亚现代化的一面

《内陆》剧照

  任何一个能够坚持看完这部长达145分钟的,反映当代阿尔及利亚生活的残酷的电影,都会得到一个小小的补偿,一些颇具诗意的视觉瞬间、尤其是最后一幕发生在沙漠的场景,每一个阿尔及利亚人都会在那段描写1992到2002年内战的描述中感到不舒服。

  但是这对影片节奏上的缺点没有任何补偿,事实上影片的主人公在精神上是被剥离的,他表面上对生活无欲无求。就像导演的第一部电影《罗马比你强》中那样,是为了那些骨灰级的影迷和发行商拍摄的,也许在巴黎或者阿尔及利亚的一两个艺术影院里,能够看到这部电影。

  在《内陆》的结尾,两个主角在沙漠中漫游,他们已经接近于生和死亡的真实感觉,但是导演 塔里克·忒琪亚一开始却让我们苦等了一个小时,尽管有些画面的确很好看。我们跟着沉默寡言的测量员和地质学者马莱克来到了一个阿尔及利亚西部偏远的地方,那里曾经是一个基督教的据点。

  马莱克抛弃了婚姻投身到了工作中来,他不久住在到了一个沙漠边缘的高地,并与当地的警察就自己所带的文书和身份证明展开争辩,并与一位收回曾被恐怖分子抢走的土地的农民成为了朋友。到了影片的第75分钟,故事才真正有了起色,马莱克遇到一个躲藏在他住处的非洲的黑人妇女,她是一个迷路的摩洛哥非法移民。

  影片对话很少,沙漠旅行分两步,首先是去摩洛哥,那个女人决定去阿尔及利亚南部的边缘,这段故事最主要的戏份就是在外景地拍摄了一些阿尔及利亚人关于知识分子角色的探讨。

  摄影师Nacer Madjkane将固定镜头和手持镜头结合在一起使用,并且表现了海市蜃楼。影片还使用了Sonic Youth、igerian Afrobeat king Fela Kuti和Algerian Rai等人的音乐,似乎要一次表现阿尔及利亚不同的现代化的一面。《内陆》营造了一些诗意的氛围,可是只有极少数的人会去影院欣赏这部电影。win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喧闹的根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