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草》:女儿当自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1:54  武汉晚报

  从日本的“阿信”到韩国的“金三顺”,和所有的女性励志剧里的女主角一样,《春草》中的小陶虹在命运面前从来不低头,而她那坚强但永远乐观积极的笑容打动了每一个观众。正如导演郑晓龙当时选择陶虹的理由一样——是陶虹的笑容吸引了我,她的笑很灿烂,给人一种向上的希望。此外,我也很喜欢她身上那股子倔强劲,我觉得这跟春草很相似。

  看了《春草》里小陶虹饰演的春草以后,就知道什么叫苦命的女人了,年轻时为了爱情,嫁给穷小子还和妈妈闹翻,好不容易进城打工混出点模样却发现老公变得好吃懒做,很快就败了家……总之剧中这对“夫妻”绝不是恩爱甜蜜型,败家的丈夫屡次抛妻弃子、离家出走,妻子则承受了所有的痛苦,这坎坷的生活换了一般人早要么认命,要么想死一百次了,可她却能一次次跌倒了再爬起来,实在让人敬佩。

  正如导演郑晓龙说的那样,是主人翁身上的倔劲儿成就了她。该剧在剧情上并没有偶然和传奇的因素,相反是大量贴近生活的细节描写和朴实的故事,最让人感动。文/记者 刘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