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0:02  新闻午报

  本届百花奖获提名最多的影片是《云水谣》集结号(新闻午报: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解释)》,黄金甲(blog)》名列10部候选影片中,不过最终获最佳故事片奖提名的5部影片是《隐形的翅膀》、《云水谣》、《集结号》、《疯狂的石头(blog)(blog)东京审判(新闻午报: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解释 blog)》,《黄金甲》并不在其中。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单项奖上,虽然张艺谋周润发(新闻午报: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解释 听歌)巩俐周杰(新闻午报: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解释 blog)伦、李曼(blog)分别入围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的候选名单,不过只有周杰伦(新闻午报: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解释 听歌)入围最佳男配角奖最终的提名名单。可以说《黄金甲》原来就与最佳影片奖无缘,因此所谓退出最佳影片角逐的说法可谓一大乌龙。

  除此之外,周杰伦参与最佳男配角角逐的资格失而复得,也足以用“离奇”这两个字来形容。短短10分钟之内两种完全不同的说法也体现出电影节评奖章程的不严谨。

  金鸡奖和百花奖近年来没有了以往的权威性和专业性,作为主办金鸡百花奖的相关部门,是不是应当进一步完善章程,让评选更严谨和科学化,免得再出现10分钟之内就改口的乌龙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