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龙帝之墓》:炒糊了的剩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3:17  精品购物指南

  说起来,《木乃伊1》真是好看,神秘感、美女、帅哥、冒险……每个元素都那么精彩,堪称经典。盼啊盼啊,《木乃伊2》出来了,伊芙丰腴了些,但更加风情万种,夫妇两个的插科打诨,可爱的小欧康纳、永远没谱的强纳森,这一家子热闹非凡,笑料百出,每个角色都十分有型。精彩的场景和情节也不比第一集少——雨林的追击、王妃与公主的斗剑、木乃伊兵团的大举进攻和瞬间的灰飞烟灭都是我的最爱。

  终于等到第三集。

  兵马俑,华丽的地宫,这样的素材想起来就觉得吸引!这样的大制作、大场面,肯定要进电影院才算尊重。但没想到早于我看过片子的朋友都面无表情地告诉我:“烂片一部!”还有人直接丢了一句:“0分!”

  我仍然不死心,求助于网络,能见到的评论几乎也都是骂声一片……我的心态已经接近悲壮。“妈的,死都要死在自己手上!”我这样默念着,走进了影院……然后我听到了传说中雷死人的配音。对滴,对我们这群TVB爱好者来说,这真是个噩梦,恍惚间我仿佛听到了佘诗曼汪明荃(听歌)、甚至还有马蹄露的声音。紧跟着,我开始不断走神,TVB之后,我又在不厚道地猜想孟广美究竟有没有被潜规则,李连杰(《木乃伊3龙帝之墓》:炒糊了的剩饭 blog)的造型是不是照扒《英雄》,一路走神,直到ending,我怯怯地问同来的朋友:“黄秋生(听歌)什么时候死的?”……这场电影我真是白看了!

  到底是什么让《木乃伊3》这么不对劲? 这次的剧情实在太没诚意!感觉编剧们直接拿前两部的设定偷换了下概念就直接用了,一样是被诅咒的独裁者,一旦唤醒则世界沦陷,不过魔蝎大帝穿了龙袍叫秋王。一样是神秘的守护者,不过猛男变成了美女,一样是狂热的复活追随者,这次他不当馆长不做情人改做军官。

  换汤不换药其实并不致命,毕竟这情节模式已经成为木乃伊系列的标志。要命的是我们对这次换的药太熟悉了,熟到我们可以跳过角色,直接喊出演员的名字,甚至联想到若干八卦。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观众入戏。为什么不能找该演龙套的人演龙套呢?那些著名的龙套们(梁天(blog)吴京)让我想起某些大型晚会上的群魔乱舞,似乎人人都想在这一场大戏中分一杯羹。苍白的华裔角色里,唯一觉得气场十足、找对了人的只有秋生,可惜他的发挥余地又太少。

  我个人最失望的是,前两集里那些古墓探幽的乐趣在第三集中消失殆尽。编剧们似乎认定了热闹的打斗才是王道。机枪、爆破、械斗,一场接一场的疲劳轰炸让我认定这是一部动作片而非冒险片,好不容易盼到的秦始皇陵的镜头小气得可怜。其实有很多地方完全可以营造出前两集里那种神秘莫测的诡异气氛,比如一开始杨紫琼对秋王施下诅咒后,接着若是一个人在那逐渐死去的城中仓皇地奔跑,该是多么华丽的镜头!也可以稍加叙述,究竟是谁埋葬了秋王,解决这个巨大的bug。还有秋王的陵墓,宽度和深度都不够,一点都不大气,机关也太简单,《鬼吹灯》和《盗墓笔记》里的很多桥段都比《木乃伊3》好……

  实在懒得找茬了,但还是给个3星吧,算是对最爱的一个怀念。相见不如怀念。Perper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