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集结号》赢欢了 冯小刚被涮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3: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集结号》赢欢了冯小刚被涮惨了
李冰冰亲吻百花奖杯

华西都市报:《集结号》赢欢了冯小刚被涮惨了
百花奖昨晚揭晓,张涵予称帝,李冰冰封后,《集结号》连获4奖

  今年平淡无奇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最后的颁奖时刻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之身”,既没了“暗箱操作”的黑幕,也没了臭名昭著的“双黄蛋”,只是连悬念也没了:《集结号》《云水谣》果然瓜分了本届百花奖的单项奖。冯小刚再次成为百花奖的大赢家,《集结号》除了为他赢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外,与他合作《集结号》的张涵予(华西都市报:《集结号》赢欢了冯小刚被涮惨了 blog)邓超(华西都市报:《集结号》赢欢了冯小刚被涮惨了 听歌 blog)也分获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男配角奖。可惜冯导远在日本拍戏,未到现场感受这份喜悦。归亚蕾李冰冰分别凭《云水谣》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

  现场投票 归亚蕾自言太刺激

  从上一届开始,百花奖的评选规则进行了改革。昨晚的颁奖礼现场,101位经过电脑抽取的观众评委现场对观众海选产生的5位提名者再投票,选出最后的赢家。这样无疑增加了百花奖的“刺激性”。最先颁发的重要奖项是最佳女配角,101名大众评委用手中的电子投票器开始投票,归亚蕾78票一马当先,久经沙场的归亚蕾看到LED显示器上公布的数字居然哭了,她说:“从来没有这么刺激过,看着这么一票票上来,真的非常紧张。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我想当歌星,就出了唱片,我想当影星,就有电影演,我二十多年前就知道金鸡百花奖,我就想能否拿到这个奖,现在心想事成,谢谢,这是我中秋最好的礼物。”

  惨遭忽悠 冯小刚被成龙(华西都市报:《集结号》赢欢了冯小刚被涮惨了 听歌 blog)吓一跳

  投票最佳导演时,冯小刚以48票的战绩称霸群雄,可惜他在日本拍摄新片《非诚勿扰》,没办法来到现场。主持人怂恿颁奖嘉宾成龙给冯小刚打个电话,骗他没有得奖。于是成龙当场拨通了冯导的电话,成龙忽悠他说:“冯导啊,不好意思,我的《神话》得奖了,你的《集结号》被我打败了。”电话那头冯导的语气听得出来很失望,“哦,那好,就恭喜您啦。”成龙又问:“冯导,你答应给我写的剧本弄好没有啊?”冯导的电话忽然断了,成龙大笑:“他被我吓着了。”后来,再次拨通电话,当冯导知道是个大玩笑后,高兴地说:“太好了,我非常感谢观众喜欢《集结号》这部电影,非常喜欢‘谷子地’这个人物。观众都喜欢这个,肯定跟剧本很有关系,特别感谢我们的编剧刘恒,我也让他给成龙一个剧本。”

  数度流泪 李冰冰“破冰”熬成影后

  昨晚李冰冰的票数虽然一路领先,但已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失落过三次的李冰冰,直到自己的票数定格在62这个数字上时,激动的泪水才流了下来。“算上今年,我是第四年了,都赶上一奥林匹克了。这四年,我一次次失败,一次次再来,这个奖已经超出它本身的意义,在这个奖的背后我更懂得了坚持的意义。”感谢词说到后来,李冰冰如她自己所说有些“语无伦次”了。她说想把准备了四年但没说出来的话一次说出来,不过,最后还是只变成了一句句的感谢词,“谢谢导演尹力,谢谢大众评委,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份堪比奥林匹克(运动员)的荣誉。”

  乌龙影响 周杰伦(华西都市报:《集结号》赢欢了冯小刚被涮惨了 听歌)果然莫搞

  最佳男配角奖尽管不是百花奖最重要的奖项,但却是昨晚颁奖礼上颇受关注的一个奖项。因为在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当日,曾发生过《满城尽带黄金甲》“退赛”的乌龙事件。不过,昨晚男配角奖投票开始前,记者发现,周杰伦依然在提名之列。这样的结果,使得与周杰伦有过“旧恋情”的侯佩岑,被昨晚同为颁奖礼主持人的经纬(blog)发问:最希望谁能拿奖呢?最后,《集结号》中首次触电大银幕的邓超以65票的绝对优势,赢得了最佳男配角奖。而“杰王子”周杰伦只是得到了10票。

  最大惊喜 《隐形的翅膀》连拿两奖

  本次颁奖唯一有些意外的是最佳新人奖的结果。被周星驰(华西都市报:《集结号》赢欢了冯小刚被涮惨了)相中在《长江七号》中女扮男装的徐娇,以及在《疯狂的石头》(blog)中出色演绎“黑皮”的超龄新人黄渤,原本是新人奖最有力的竞争者,101位大众评委们最终把这座奖杯颁发给了雷庆瑶,她《隐形的翅膀》中真实演绎了身残志坚的女孩志华。当失去双臂的雷庆瑶上台,靠着制片人的帮忙接受百花奖最佳新人奖的奖杯和证书时,全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很多人都被这个坚强的四川女孩儿感动得哭了,《隐形的翅膀》还和《云水谣》夺得了最佳优秀故事片奖。

  特派记者杨帆大连报道摄影刘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花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