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影后李冰冰的奥林匹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1:18  新闻午报

  出道十年,李冰冰(新闻午报:影后李冰冰的奥林匹克 听歌 blog)终于能在百花奖舞台上获取影后的殊荣,这是对她多年以来勤奋与努力的认可,同样也是业内给予她的最高成就。以往人们都以“幸运儿”来形容她,却不知她在这十年的影视奋斗生涯走了一条相对较为艰辛的蹒跚之路。自1998年主演了第六代导演张元所创作的《过年回家》而荣膺新加坡电影节影后之后,李冰冰在电影圈并未如当下一些“超新星”一般崛起,很多年里,她在《一脚定江山》少年包青天(新闻午报:影后李冰冰的奥林匹克)》等电视剧里苦苦寻机遇,所接的大部分电影,也都是些分量不重的花瓶角色。

  努力与勤奋,是她能够早早冲进国内一线女星行列的最大前提,虽然路途不甚平坦,但李冰冰始终能以良好的心态与状态平静熬过。她有美好的外形条件,也有明星所必备独特气质,唯一缺少的就是能够发挥她更多演艺天分的合适角色。无论是天下无贼(新闻午报:影后李冰冰的奥林匹克)》中的惊艳,还是一系列动作影片中的拼配,都不曾对她个人表现的空间有所针对,这怪于创作者的拘谨,同样也怪于制作方在挑战与风险面前所表现出的惯性懦弱。

  《云水谣》让李冰冰卸尽粉黛,回归了她出道伊始已被很多人认可的质朴特点,与现如今的性感前卫可谓天差地别,同时她在影片中所表现出来的泼辣与尖锐的个性却又是格外抢眼,这当中还真透露着一点源自她黑龙江老家的地方原色。可以说,这是李冰冰出道十年以来最完整也是最实在的表演,影迷们喜欢,而评委们也同样喜欢,华表奖的表彰其实只仅仅是个开始,百花的大舞台上同样给予了她最具权威的认可。

  是《云水谣》成全了李冰冰,还是李冰冰助力《云水谣》,相信在这一方面会有很多的争议。事实上影片最大的优点,或许就在于王金娣与陈秋水的情感够厚实、够可信,陈坤(听歌)那忧郁的气质遭遇到炽热的李冰冰,是很好的一个中和,同样也是一个极具戏剧性的填充。因此片的角色,李冰冰与陈坤两人都获得了国内影展的最高成就,这看似偶合,却一点也不奇怪,与其说是电影成全了两人的事业,还不如反而言之,是两者的有机组合为这部电影升了格。

  从影近十年,以一部具有实力的代表作品前后站上国内最高的领奖台,是实力始然,同样也是天道酬勤的必然结果。2008年,李冰冰参与了好莱坞商业电影《功夫之王》的演出,同样她也开始独立运作属于个人的电影投资与制作机构,开始将自己的星途与命运牢牢把握。开了窍的李冰冰,将借百花的丰厚收获,迎来其个人事业的黄金期,相信她的明天会更美好,演艺路途也将更为广阔。

  □宋子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