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徐德亮挑了一条最难走的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9:36  新闻午报

  作者:方块三

  文艺圈有两条康庄大道,可供青年们选择:高深如田壮壮者,始终占领艺术高地,常年与世隔绝,几年才推出一部作品,但世人除了敬仰还是敬仰;通俗如郭德纲(新闻午报:徐德亮挑了一条最难走的路 听歌 blog)者,从来不拿自己当艺术家,出道便与观众打成一片,一天能出好几部作品,但任谁瞧着都乐。

  文艺青年们走上此两条大道,或有前途或有“钱途”,各有所获。当下闷闷不乐心有不忿且常出另语者,多半皆非此两道中人。譬如新近宣布脱离德云社徐德亮(不日或将改名徐亮),挑的便是这么一条最难走的路——又想占领艺术高地,又想赚到盆满钵满,站在文艺圈的两条康庄大道前左右为难。走上这条路的人,一般都自信能开一派风气之先,但结果往往是被现实撞得头破血流。

  至少,脱离德云社这第一步,徐德亮就走得不漂亮。身为德云社德字辈的高人,徐德亮甫一“起义”,名字里的“德”字还没去掉,便说起了德云社的不是。这是跳槽者的大忌,因为任何新老板都不免会由此联想——你这人性格怎么那么不平和?你离开我们单位,不会也这么数落我们吧?

  节目太俗,工钱太少,还不尊重“前辈”——徐德亮说的这些“不是”,应该都是德云社存在的“问题”。问题是,郭德纲本来就是茶楼相声的出身,压根就没奔着高雅路子去的打算;郭德纲按能力、水平发工钱,他觉得你水平有限,你工钱就得“有限”;“前辈”当然得尊重,那也要看你愿不愿意认这些“后辈”——那些个讲着赚钱相声的人,跟您肯定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了。

  再看看郭德纲的反应。徐德亮的突然“起义”,的确打了郭德纲一个措手不及,所以郭老板头一天的声明,还有让徐德亮悠着点的意思;到了第二天,郭德纲缓过神来,发现徐德亮的“檄文”也不过如此,便又变回笃悠悠的腔调——咱们还是朋友,有需要帮忙的还是一句话。

  显然,这才一个回合下来,徐德亮便落了下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徐德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