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报:娱乐产业资源掠夺战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0:50  竞报

  光线传媒高调签下汤灿(听歌 blog),这仅是个明星签约一家经纪公司吗?当然不是,就像之前李小璐(竞报:娱乐产业资源掠夺战开打 听歌 blog)签约华友一样,这里面有点不寻常的东西。

  差一点就合作成功的华友和光线先后推出了自己的经纪公司,并且都是很高调地大肆宣扬,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华友是靠SP起家,算起来应该是个传播者。光线是靠娱乐节目起家,似乎是制造者,但是其实细分起来,光线并不是制造者,而是加工者,它的节目要依赖明星。

  在娱乐圈飞速发展的时代,大家彼此可以相安无事,各自吃着自己的蛋糕。但是,现在蛋糕不够分了,想吃饱就要从别人嘴里抠出点吃食来。无数公司打造无数艺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种操作模式已经不合时宜了。资源整合是必然的趋势。到未来,谁是老大就要看谁的手里有足够的王牌了。对于大多数不掌握艺人的公司来说,除非你能够像某家大腕那样处于垄断地位,不然都会受到资源的限制。那么,与其受到别人的制约,不如将资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这或许才是那些有实力的大公司开始高调涉足艺人经纪领域最直接的原因。

  所以,汤灿也好,李小璐也好,仅仅是个开始,资源掠夺的战争刚刚拉开序幕。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