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妖版婚外恋好看不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9:08  深圳商报

  本报记者 刘文英

  从《武状元苏乞儿(《画皮》:妖版婚外恋好看不好看)》、逃学威龙(《画皮》:妖版婚外恋好看不好看)》、《老鼠爱上猫》几部电影来看,陈嘉上是个“港味”很浓的导演,一直对他驾驭《画皮》这类题材的电影心存疑问,因为他容易陷入“国产大片怪圈”,看了几分钟,果然如此,花拳绣腿玩噱头,打打杀杀,有点胡闹。不过,越往后看越觉有嚼头。总体上,陈嘉上还是在用很诚恳的态度为观众重新阐释这个千古流传的聊斋故事,虽然他扔掉了惊悚的帽子,套路也稍显俗套,但由于切中了当下许多已婚未婚离婚人士的脉搏,因此,这个妖版“婚外恋”的故事还是成功地让那些心存爱情理想的人们落下了或感动或悔恨的泪水。

  《画皮》上映受争议

  “影片改编得相当不好,与香港版本《画皮》中朱虹演绎的“画皮女鬼”相差甚远,鬼片没有一点紧张气氛,情节和场景设置都不流畅,根本就没有挖掘出故事本身与观众期待的那些内容。演员除了周迅(听歌),其他人就根本没有进入角色,表演得相当虚假,尤其是陈坤(听歌),那演技堪称幼稚,与他的影帝称号一点都不匹配,十足像个二愣子。”

  “影片只花费1亿多人民币就拍了一部魔幻片,这个作业交得好,陈嘉上简直就是一个天才,他能把鬼片改编成如此感人的爱情片。《画皮》中的爱情堪称错综复杂,诚恳地讲述了多个男人的N角恋,环环相扣。演员除了陈坤,赵薇(听歌)甄子丹(《画皮》:妖版婚外恋好看不好看 blog)的表现都有了明显改变,周迅更是堪称完美。”

  耗资1.2亿元,汇集了周迅、赵薇、陈坤、甄子丹、孙俪(《画皮》:妖版婚外恋好看不好看 听歌)等著名演员的《画皮》登上银幕,观众赞弹明显呈现两极。试映时曾获影评人与媒体一致好评后,却由于影片与观众所期待的恐怖大片相距甚远而又遭至炮轰。

  在香港导演陈嘉上的摆弄下,影片显得颇有新意。与老版的《画皮》中把女鬼作为惟一女主角的处理方式不同,此次新版《画皮》更侧重对书生妻子“陈以清”的情感和内心世界的刻画,宣扬中国传统女性温柔贤淑的形象。而周迅这个女鬼从头到尾都是个“第三者”。 而蒲松龄的《聊斋志异》中的《画皮》讲述一位去世数十年重又现身的女子和一个书生的故事。这个动人的故事被多部影视作品改编,而对大多数内地观众而言,记忆最深的还是内地与香港合拍的《画皮》,朱虹演绎的“画皮女鬼”利爪挖心的骇人场面令人过目难忘。此片曾轰动全国,成为惊悚经典。

  陈坤是最大败笔

  作为“王生”的夫人,赵薇把那份全情投入、近乎宿命般的爱恋演得丝丝入扣。但是,陈坤表露出的爱总给人不到位的感觉。当赵薇很肯定地跟他说“周迅是妖”时,陈坤的表情丝毫看不出“保护妻子”的下意识,更多的却是质疑和不信任。在赵薇喝下毒药变成妖之后遭到群众的围攻,陈坤的眼神再次让人感觉他平日的“爱”好像只是装装样子,实质很无情。看完影片,观众一致认为陈坤表现失水准。

  观众指出,陈坤和赵薇有一场床戏,赵薇柔情绵绵,陈坤却似在应付。而作为大将,他带兵到沙漠里偷袭敌人。这是王生的另一个重要身份,他需要有足以服众的英雄气概、硬朗的统军手段。然而,陈坤既无以一敌百的身手,也没有一呼百应的豪气。城里屡屡发生平民被挖心的事件,陈坤面对全军时的表情、眼神、声音、语气所表现出来的除了犹豫、忧心和懦弱无力,再没有丝毫稳定军心的大将风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