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电影评论》:贾樟柯双枪闯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4: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贾樟柯携《二十四城记》与《河上的爱情》入围第46届纽约影展。美国最权威的电影专刊《电影评论》为贾樟柯双枪闯纽约给与极高赞誉。

  做为中国当代电影的领衔人物,贾樟柯今年带着两部强有力的新作来到了纽约电影节。就象唐人街传说中令人胆战心惊的双枪大盗,这一次贾樟柯带着两部电影来了纽约。曾经在今年五月参赛戛纳电影节的《二十四城记》是一部虚构与纪实相结合的作品。该片纪录了成都一个工厂经历时代变迁最终改建成一个名为"二十四城"的高级楼盘的过程。

  影片是用一种有趣的手法来表达记忆的严肃主题,贾樟柯将三代工厂工人的采访与包括演员陈冲和贾樟柯"御用"演员赵涛等的独白相结合。与观众分享了家庭分离的痛苦故事和年轻岁月的浪漫回忆。本片成为贾樟柯最多情绪直率表达的电影,也是他最具自我意识的美学主义作品。他电影招牌式的视觉风格-长镜在这部影片中也时常运用到,但这部电影也有前苏联电影蒙太奇式的切换,他与摄影师余力为,王昱用特写镜头和诗词般的视觉比喻构造他们作品的神秘诗性,而这种风格正是贾樟柯捕捉中国历史变迁的风格的发展。

  另一部贾樟柯带来的电影是《河上的爱情》,这部短片以错过的浪漫为主题向费穆于1948年创作的经典之作《小城之春》致敬,这部作品常常被影评人看作是中国电影的最佳作。大学毕业典礼后的十年,一群从前的恋人仍然彼此信任但开始对年轻时期的遗憾感到惋惜, 流经他们小镇的河流承载着他们对过去的永远回忆。在他的纯真的初恋故事中,贾樟柯结合他的两位主要演员,赵涛和王宏伟,还有曾在2006年出演娄烨颇具争议的电影《颐和园》的郝蕾与郭晓冬。贾樟柯不仅有能力和过去中国的电影传奇相交流,也有胸怀和当代的同胞导演用电影有所沟通。LEI/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纽约影展 二十四城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