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画皮》是最佳人体实验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牛明昱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游戏文章

  -牛明昱

  《英雄》成了调色板的光影实验,《无极》贡献了一部馒头血案《赤壁》是古代版冷笑话集中营,到了《画皮》,它会成为什么?也许是最佳人体实验课。

  我不打算去看《画皮》,我不想成为那几百个坐在台下聚精会神一边看一边骂的人之一。虽然到现在为止,我还是没看《画皮》,但我相信这部电影和《英雄》、《无极》、《赤壁》一样,不会得到多少好评。

  一切都是从《英雄》开始的,最好的是它,最坏的也是它。《英雄》拯救了国产片的低迷市场,张曼玉梁朝伟不必说了,就连主题歌都是王菲唱的,够腕啊,但并不叫好。大导演心中的电影只是用来说一个事儿的,其他因素包括人物、故事、情节都是为这个事儿服务,而观众从不为导演的爱好叫好。所以《英雄》成了调色板的光影实验,《无极》贡献了一部馒头血案,《赤壁》是古代版冷笑话集中营,到了《画皮》,它会成为什么?也许是最佳人体实验课。

  也许亲爱的读者朋友们认为我是“毁人不倦”。国产电影的小苗苗刚刚出土,你怎么可以这样打击!其实我也只是说了实话而已。国产大片的虚胖,并不是你我几句话就可以解决的。但是作为观众,我们还是可以一边吃着爆米花一边嬉笑怒骂银幕上那糟糕的故事。难道你没有这样做过吗?

  蒲老爷子的警世小说在现代被演绎成了人鬼恋情。是的,当然要说爱情,爱是我们最大的权利,现代人泡面连三分钟都嫌慢,哪里有空看你说那些大道理。有男有女,有人有妖,谁做导演都会上去给这把干柴添一把火。

  我对“聊斋”的好感无非来自某种香艳期待。书生公子夜遇单身女子这样的桥段,翻开整本《聊斋志异》比比皆是。既然要拍《画皮》,那自然有披着画皮的美女了。您去电影院绝对不是奔着甄子丹的武打去的。谁看他们呀,争奇斗艳的女人才好看。三位国内数一数二的女星再加上一位妖气冲天的男星合作一部电影,这简直就像旧上海滩官太太们的牌局,赢钱不值得高兴,指头上钻戒最大的那位,笑得才最开心。谁的戏份多了,谁的待遇差了,稍稍一点点话头被媒体捕捉到,都是第二天娱乐头版的头条。也真是佩服孙俪,百花丛中不争俏,反而另辟蹊径,延续《金山》中的假小子扮相,比陈坤还爷们,这样才更出彩。周迅在接受采访时称赞孙俪“前途明亮”,诸位看官您可得听真了,个中意味深长呀。排资论辈,在中国的娱乐圈也是免不了的啊。

  这边厢妖魔大战为夺取票房造势,那头又出了范冰冰说“演狐妖周迅绝对不如我……”的消息。是真是假,我等局外人是很难分得清楚的。不过我却很不看好妖精角色由范冰冰来演。范冰冰演妖精?自己演自己,有什么好看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