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崔真实的人生背叛了韩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0:23  新京报

  作者:黄佟佟

  真实的生活不是韩剧,它就像你我一样面目模糊,暧昧不清,坏人未必死去,好人难免落魄,白马王子总是迟迟不至,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风刀霜剑严相逼,只有挺住,惟有挺住,往前一步就是韩剧,退后一步便是人生。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老辣的导演爱找与剧中人有相似生活的演员出演角色,演起来得心应手,导起来省心又省力,比如《霸王别姬》要找张国荣(新京报:崔真实的人生背叛了韩剧 听歌)演程蝶衣,《射雕英雄(新京报:崔真实的人生背叛了韩剧)传》(blog)翁美玲当黄蓉,而韩剧《我人生最后的绯闻》则锁定了崔真实———一个39岁的失婚弃妇的奋斗史,根本就是演她自己嘛!

  《我人生最后的绯闻》说的是一个39岁的家庭主妇洪善熙过着狼狈不堪的生活,上有唠叨的公婆、中有随意支使人的小姑子,后有不忠的丈夫,她不但要让吝啬鬼丈夫不知道她的写作才华,还要出外做零工来养家,为了顾及面子,还要用两个账簿来记家庭账务,这么一个合格的好媳妇,最后不得不走上寻回失踪丈夫的艰巨旅程……真是人比黄莲苦,那境遇比崔真实还苦,崔真实本人自幼家贫,幸尔美貌无双,演戏也曾红极一时,怎奈韩国电视界美女层出不穷,事业走上了下坡路,下坡之际正好遇上了小她五岁的棒球王子赵成民,两人举行童话婚礼,赵王子结婚时得意地宣称:我娶到了全国男人心中的公主。不过,王子可没太珍惜公主,婚后赵对老婆饱以老拳,崔真实甚至在怀孕后还被丈夫踹下楼梯,忍受了三年零九个月的痛苦婚姻后,崔真实身负一身巨债抱着一对儿女孤身走我路,接下来的生活更加精彩,她主演的玫瑰人生(新京报:崔真实的人生背叛了韩剧)》、《我人生最后的绯闻》收视狂升,重新为她赢得收视一姐的称号。

  故事本来应该到此为止,就像所有韩剧里的妇女一样,善良而又坚强,温柔而又决绝的女主角们,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不放弃希望,最伤痛的时候也渴望爱情,最终重新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扬眉吐气……人们为什么爱看韩剧,因为韩剧里的生活全都过了塑,它和真实生活一样痛苦,一样不堪,一样难以忍受,甚至比真实的生活更痛苦更不堪更难以忍受,但韩剧的伟大就是能在真实里开出花朵,在痛苦中实现幻觉。它总是那样颜色鲜亮,拖着一个巨光明的尾巴:坏人及时死去,好人得以生还,主角们总能绝地反击,重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真实的生活不是韩剧,它就像你我一样面目模糊,暧昧不清,坏人未必死去,好人难免落魄,白马王子总是迟迟不至,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风刀霜剑严相逼,只有挺住,惟有挺住,往前一步就是韩剧,退后一步便是人生。当然,总有些人,总有些时候,他们那么软弱,他们会在暗夜里辗转,孤独时痛哭,酒醉后眩晕,所以张国荣会纵身一跳,翁美龄会扭开煤气,而崔真实会在浴缸里发完短信之后,把绷带套到自己的脖子上。

  真实的生活确实比戏精彩,也永远比戏残酷———因为它是一尊肉身,无法过塑。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崔真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