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艺》:今年的釜山电影市场太过萧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6:46  新浪娱乐
《综艺》:今年的釜山电影市场太过萧条

釜山电影市场海报

  本届亚洲电影市场(Asian Film Market )于本周一在韩国釜山进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众多买家匆匆赶往机场,只剩卖家们面对空荡荡的展会走廊。

  面对如此颓然的景象,再多的解释也都是徒然的。尽管主办方已经尽量改进了硬件设备,但成交量少、没有特别杰出的作品和计划也是本届电影市场上的不争的事实。

  “可以和韩国的一些公司见面,这很好,但除此之外,整个市场都很缓慢。”日本东映集团国际采购与销售执行委员龙田诗织说。东映在本届电影市场上没有做成任何一单生意。

  对此,台湾三和娱乐国际的叶女士如是评论:“确实很缓慢。现在是独立电影的艰难时期,今年釜山的缺乏驾驭性无疑是给这一事实雪上加霜。”

  众多参与者都评说今年缺少欧洲和北美的电影发行商。“今年法国百代公司和MK2公司、欧洲文化电视台,还有英国第四台都没有出席。”印度制片人Sudhir Mishra说。

  市场组织者说今年有4640位与会者,共有38部影片,其中有21部是首次公映,在AFM上共播放46场。

  今年的电影市场由原来的 Grand Hotel 转往海运大酒店Sea Cloud举行,此举是对去年的与会者对电梯使用不便的投诉的应对之策。但这也带来了新的麻烦:出席者都对电影市场、釜山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中介和电影产业博览会,和釜山促进计划都在不同的地点举行感到十分恼火。

  对于今年成交量的缩水,各种解释包括:全球经济现状、来自其他电影市场的竞争(特别是日本东京),以及,韩国电影制作部门的凄凉现状。

  “人们似乎只是来观望的。通常电影发行公司都不会派那些能做决定的人前来出席,”日本Gaga国际公司市场部的渡边晴子说,“我们有一部很好的影片《中途》(Halfway)是由岩井俊二担任制片的。作为一部新近完成的影片,我们希望在闭幕之前可以让更多人注意到这部影片。”

  就连亚洲区的电影人今年也没有把釜山作为必选项目。“我们早就听说今年有很多人决定改去东京,而非到釜山。”日本十一艺公司的毛利古说。他说得不错,有很多香港买家今年就决定前往东京的电影市场。

  “韩国电影曾经辉煌过,现在似乎轮到日本电影开始流行了,”Fine Cut影业的金先生说。“人们在这里没有什么购买动力。韩国电影产业的现状影响了电影市场上的所有事。”冷静/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釜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