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从自杀明星那里得到好处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9:50  新闻午报

    作者:杨波

  在对崔真实自杀原因的诸多说法里,一种已被披上官方色彩,即“韩国政府认为,崔真实被网络谣言困扰而寻短见”,并因此要制定一项名为《崔真实法》的网络限令,要在网络引入“网上污蔑罪”及“网络实名制”,否则,“网上恶意留言引起的弊端将持续出现”,这条议案是韩国执政党大国家党提出的,在野的反对党韩国民主党坚决反对,他们表示:“‘网上污蔑罪’等于是企图阻止对权力进行正当批判的‘反烛光法案’,旨在破坏言论自由。”

  瞧,一个有两个孩子,离异的,40岁的女人自杀后,她的尸体却被政治利用了。《崔真实法》若果然被制定执行的话,或许有人会发出这样的赞叹:崔真实牺牲了自己,换来了韩国网络法律的一次质的飞跃——这种交换,崔真实生前无论如何也应是没有想到的。

  无独有偶。今年4月在广州蹊跷死掉的女演员谭静,已被警方确定为自杀,这几天广州某整形医院却在报纸上刊出大标题为《谭静不可能自杀》的“报道文章(听歌 blog)”,说谭静死前一月曾到该医院做过抽脂和美容手术,并表示说要去韩国发展,因此不可能自杀。谭静母亲认为该医院侵犯了女儿的肖像权和隐私权,已经将其告上法庭。

  瞧,一个怀着明星梦,待字闺中,23岁的女人非正常死亡后,她的尸体却被商业利用了。那个美容医院恰如弗洛伊德再世般为谭静做出一番心理分析,他们确定一个“做了抽脂和美容手术,并表示说要去韩国发展”的人,是不会在一个月后自杀的。他们这个逻辑是否成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涂鸦出的这篇“谭静不可能自杀”鸿文将吸引诸多眼球,从而令自己医院的名号传播开去。

  再说一件奇事,女明星汤唯(新闻午报:从自杀明星那里得到好处的人),在一幅名为《汤唯之死》的油画中,自杀在浴室里。画家名叫安迪(blog),他这十年来一直靠杜撰明星离奇事件并将其画出来博噱头,譬如李宇春(新闻午报:从自杀明星那里得到好处的人 听歌 blog)雌雄同体图、李安和张爱玲相拥而眠图、徐静蕾(新闻午报:从自杀明星那里得到好处的人 听歌 blog)裸体飞天图等等,而只有这次,他把人直接就画死了。不出所料,当被问到为何这样画时,画家答道:为了艺术。瞧,一个因全裸出镜而被传“封杀”,健在却被人活活画死,差一年30岁的女子就这样被艺术利用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崔真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