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缉令》:安吉莉娜-茱莉冷血也性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2:07  南方日报
《通缉令》:安吉莉娜-茱莉冷血也性感(图)

《通缉令》海报

  陈祥蕉

  会转弯的子弹、藏在织布中的密码、一千只老鼠做成的炸弹……昨天下午,这部噱头十足的好莱坞大片《通缉令》在广州进行了媒体试片,今天开始在影院上映。这部片子的确生猛,除了动作片惯有的一惊一乍外,电影的人物、画面、情节和理念在俗中又有脱俗。

  安吉丽娜·朱莉摩根·弗里曼和詹姆斯·麦卡沃伊这些大明星基本没有让大家失望。导演提莫·贝克曼贝托夫曾执导俄罗斯史上最成功的科幻电影《守夜神》系列。在《通缉令》中,我们能轻易看到《守夜神》的影子。难怪有人边看边说,这片子一点都不好莱坞,它很欧洲,很“守夜人”……不好莱坞意味着它有些特别,而不是不好看。听说它在北美票房排行第十,有记者在看后感叹:我不相信有9部片子比它好看!

  这个故事没有什么好挑剔的,想让你知道的你都能猜中,不想让你知道的留给电影结局。25岁的青年韦斯里懦弱无能(詹姆士·麦卡沃伊饰),老板以愚弄责骂他为乐,女友对他视若无睹,勾搭上他的朋友。这种悲剧式的潦倒人生,却自他遇上性感神秘的女刺客福克丝(安吉莉娜·茱莉饰)后开始改写。在福克丝及一班高手包括谜一般的组织领袖斯隆(摩根·弗里曼饰)训练下,韦斯里的超凡能力被唤醒了,他摇身一变成为出色的刺客……悬念就此开始。

  影片中有不少惊险刺激的飙车、枪战、爆破场面,子弹穿透头颅、刀棒刺过身体的镜头也不在少数。安吉莉娜·茱莉的出现还是惊艳的,满身酷酷的文身、恰倒好处的肌肉,她的性感是她不在意自己的性感。她形象上的个性掩饰了角色上的没有个性——有点神秘,有点冷漠,有点突然,跟以往动作片中的花瓶没有什么两样。她的个性要到生命的最后才体现出来。

  就电影的精神来说,里面的刺客组织有一种很可怕的理念——杀一个恶人,救一千个好人。而这个恶人的名字,是命运决定的。“命运”通过线的相连或断开,向刺客组织传送一个个密码,拼起来就是一个名字,也就是所谓的通缉令。谁的名字被拼出来,就会成为刺客们的目标。他们把这一切看作理所当然的,在拯救人类的崇高目的之下,似乎杀再多的人都是可以理解的。而安吉莉娜·茱莉是这个理念最虔诚的笃信者,在得知他们几个的名字都出现过之后,她的一颗子弹打出去,穿过所有人的头颅,终点是她自己的,脸上带着宁静的微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通缉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