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缉令》:男人梦中的英雄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59  精品购物指南

  主演:詹姆斯·麦克沃伊 安吉丽娜·茱莉 摩根·弗里曼

  上映日期:10月9日

  推荐指数:★★★★

  Timur Bekmambetov,这位来自俄国的爷们在吴宇森闯入美国影坛十几年后,再次将所谓的暴力美赤裸裸地展现在观众眼前。如果说《变脸》中略带朦胧的暴力还有来自东方的矜持,Bekmambetov的这部《通缉令》则纯粹是兽性的嘶吼和彻头彻尾的张扬。

  Bekmambetov的镜头将《黑客帝国》里的子弹时间发挥到了极致,以至于到了让人麻木的程度。从开始到结束的无数场面里我们的眼睛都跟随着子弹飞奔。匪夷所思的单向甚至双向弹道,夸张的飞车,有卖弄风骚之嫌的致命冷艳,无不撩拨着每一个热爱暴力……咳咳……热爱暴力动作片的男人身上最敏感的神经。

  很多人说Angelina Jolie如何性感,我却从来觉得OK而已,比如她的暴力作品《史密斯夫妇》和《古墓丽影》,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吧。而在《通缉令》里,说话不多的她却像预告片里高速旋转的那辆红色跑车一样无比炫目。Kate Beckinsale的女吸血鬼杀手曾经是我心中的性感暴力No.1,现在看来要屈居第二了。

  和吴宇森到处放鸽子装和平圣洁假深沉的风格不同的是,俄国佬很愿意在烘托暴力的时候搞搞恶,用黑色适中的幽默冲淡血腥甚至孤傲、尴尬的气氛。片中基本上就Wesley(James McAvoy)、Fox(Angelina Jolie)和Sloan(Morgan Freeman)这三个角色,大致相对于《黑客帝国》里的Neo/Trinity/Morpheus。然而搞恶的重担却几乎由《赎罪》里的小哥James McAvoy饰演的Wesley一人承担。他的每个表情几乎都被缓慢细致的“暴力美”镜头放大,额头爆出的青筋和涨得通红的脸也许经过电脑修饰,但几处搞恶场景被诠释得充实、过瘾、水到渠成。

  从成天受着恶心肥胖刻薄女上司压榨、手头从来没有什么余钱、老婆还给自己戴绿帽子的小人物到一个“控制自己命运”、练就一身传奇绝技、身边有武功天下并列第一的惹火蛇蝎美女陪伴的大酷哥的发展过程,从中我们再次看到了不得不出现的练功速成场景,好在这速成场景和《功夫熊猫》里的筷子战一样还是有不少创意的。然而结尾的大战,第一幕的漏洞太大,第三幕的打关痕迹太过明显,是此片让我失意最多之处。

  好在剧中和结尾的两处转折让我稍稍猝不及防,不但颇具少许“惊悚”之风,而且保住了让男人意淫到底的女主角的立场和身份,让我非常想拍拍俄国佬的肩膀告诉他“你这老小子还真不算白给”。

  自从去年独立日档的《生或死》和九月的《玩尽杀绝》以来我还没有被一部彻头彻尾的动作片过瘾到,这一次绝对得偿所愿。Wesley那响彻影院的低沉心跳何尝不是我们每位猥琐男身上那点残存自尊的迅猛爆发?于是Wesley最后问道:“This is me taking control,What the fuck have you done lately?”

  妈的,nothing。哈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通缉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