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缉令》:让你一次HIGH个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59  精品购物指南

  这个世界上,好电影其实无非两种,一种让你动心,一种让你动容。动心的让你黯然神伤,动容的让你爽到HIGH。

  《通缉令》无疑属于后种,而且是让你HIGH到翻的那种。自从《罪恶之城》后,我还没有被任何一部电影爽到《通缉令》这种程度。

  以剧情而论,《通缉令》多少有些像真人版的《功夫熊猫》,加了点美女与悬疑的刺激性佐料。说到底,好莱坞的电影编剧们其实也就这么两把刷子,但足矣足矣,谁又还指望从电影里找到人生指南吗?

  问题的关键在于:相似的元素,呈现的手段如何,到底还是有云泥之判的。金庸、古龙的江湖也不见得就多了什么元素,但扔到诸葛青云、柳残阳之类的人堆里一比,高下立现。

  《通缉令》堪称把子弹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单向、双向乃至弧度、圆圈弹道几至匪夷所思,相较之下,《黑客帝国》里曾让无数人颠倒痴迷的所谓“子弹时间”,基本上就成了“小巫”。最后那场大战,送上“史上最炫枪战场面”的高帽或者也不为过,当年尽显暴力美学的双枪小马哥,在卫斯理老兄的手上估计走不过三个回合。

  某些段落,又颇令人伤感。譬如茱莉扮演的女杀手,虽冷艳性感到致命的程度,可惜岁月如飞刀,刀刀催人老,再冷艳再性感的花到底也躲不过年华老去的尴尬。更要命的是,为支撑生命的信仰而死,果真就死得其所了吗?这世上果真有什么信仰可以让人永远依靠永远仰视永远顶礼膜拜吗?

  再譬如主人公在没有练就见神杀神遇佛杀佛的神功之前,成天受着恶心肥胖女上司的压榨、老婆还给自己戴绿帽子,最大的嗜好就是在GOOGLE搜索自己的名字,可GOOGLE每次都给他一个空白。很惭愧地说,比现在年轻好多那会儿,我也好干类似的事情来着,搜索“刘放”的结果虽然不至于“空白”那么惨,却也好不到哪儿去,结果无非三种:一种是实际上也排不上什么号的所谓历史名人,什么三国时的大夫、开国时的少将之类;一种是垃圾小说里的某个人物;最后一种最不靠谱,就是“她生气地让小刘放手”这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通缉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