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宋丹丹不上春晚能吓着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08  红网

  作者:赵光瑞

  自年初宋丹丹宣布退出春晚(红网:宋丹丹不上春晚能吓着谁?)赵本山(红网:宋丹丹不上春晚能吓着谁?)也公开表示自己会效仿后,央视春晚的黄金搭档“山丹”组合看似就要土崩瓦解。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到春晚时,宋丹丹的回答很坚决,“我还是那句话,我绝对不会去。当然,如果你用枪逼着我,不去就给我判刑拉我坐牢,那我还会考虑考虑。”(10月9日《重庆商报》)

  首先我们不否认,多年以来,央视春晚的黄金搭档“山丹”组合给观众们带来了许多欢乐,宋丹丹是一位不错的小品演员,我们也应该对宋丹丹道一声谢谢。可是,宋丹丹的奉献也并非是单向无偿的,如果没有观众的认可捧场,宋丹丹的名声、地位、待遇会有今天吗?这一点,我想宋丹丹自己也很清楚。

  对于没有自己的春晚,虽然宋丹丹也给了很高的评价:“我在2002至2006年都没上春晚,春晚也办得相当好,没有我一样精彩”,但是从她前面的“狠话”中我们又隐隐约约可以听出,没有宋丹丹的春晚肯定有遗憾,过去宋丹丹每年参加春晚,或是被枪逼着、或是受人威胁拉她坐牢才不得不为之?

  听宋丹丹说话笔者真觉得好笑,宋丹丹也忒看重自己了。谁会“用枪逼着,拉你坐牢”要你上春晚呢?就算全国人民对你有那么一点点的喜爱,也不至于喜爱到这个份上吧?如果过去春晚的举办者如此这般地“逼”过你,那也是举办者自己的事,和全国人民无关,你又何必说得这样地不着天地呢?

  宋丹丹不上春晚吓不着谁。没有宋丹丹照样会有春晚,没有宋丹丹的春晚照样会有笑声,甚至,笔者不客气地说,就是没有了春晚,人们照样能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年。宋丹丹不是自己也说,没有自己的春晚“一样精彩”吗?这个世界,又离不开谁呢?不是春晚,能有现在的宋丹丹吗?

  当然,宋丹丹可能也并非摆谱,以往的春晚或也就是只盯着赵本山、宋丹丹这些熟面孔,这一点,观众也有感觉,并提出过许多批评。中国是个“熟人社会”,连春晚都办成了“熟人演出”,人们又能奈何?宋丹丹的话,与其说透露了一个演员的孤傲,不如说显示出一个演员对于春晚的小瞧与轻视。这是举办“熟人演出”春晚的必然结果。

  春晚年年重复,不仅观众意见纷纷,就连演员也可以大放厥词,难道春晚真的已进入末路穷途?在改革之年,唯独春晚的改革动劲不大。宋丹丹的话能不能让春晚的举办者清醒一些呢?让笔者说,办“熟人演出”不如办“生人春晚”,干脆定一个规矩,把熟人都开了,每年都上一些新面孔。或办春晚擂台,依靠市场化运作,总能有所新收获。这对于培养新人,可能也是功德无量的事,能否试试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宋丹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