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羊网:王皓的“对”与酒的“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0:37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蒿子

  10月10日晚11时许,奥运乒乓球冠军王皓酒后失态,在西直门附近的腾达大厦门前停车场,其欲随地小便,遭到制止后与停车场保安发生冲突。王皓借着酒气口中大嚷着自己就是“著名的王皓”、“我是世界冠军,打你能怎么着”。随后,又与对方私了,遭讹。(10月10日)

  王皓醉了,醉在酒,醉在“战绩”

  是酒让他说了真话,应该感谢酒;也是酒坏了一位奥运冠军的形象,我们更唾弃酒。王皓的“对”,是他说了真话,他确实是位“著名的王皓”,“世界冠军”。酒的“错”,在于让王皓在不合适的场合,不合适的氛围中说出来真话。

  试想,“我是著名的王皓,我是世界冠军”这样的嚷嚷要是在大赛前喊出来的,显示的是一种王者的霸气和自信,是一种良好的竞技状态的表现。赛场上,需要的是运动员的霸气。但王皓此次是在某大厦门前的停车场,吼的对象是一个保安,为的居然是随地小便这样的糗事。

  当然,有“错”的还有那个挨打的保安。人家是奥运冠军,内急了,在停车场方便一下,大不了第二天拎几桶水冲冲。毕竟奥运冠军随地小便是事关国家运动员形象的大事,传出去也是家丑外扬。当然,王皓主动私了,估计是酒醒半旬,希望小事化了;况且人家也认错了,道歉了,就给冠军一次失误的机会才是,不应趁机讹人,多要钱。

  北京奥运会刚刚结束不久,人们都在忙于庆功,忙于给运动员嘉奖,而忽视了给运动员必要的心理辅导或是还没闲下来着手这事。王皓毕竟才25岁,面对北京奥运会一金一银的骄人战绩,有点晕晕乎乎也是正常。王皓醉酒,也有教练和主管部门的份。

  奥运冠军如何捍卫自己的荣誉?不能给酒打倒了。这次王皓很幸运,醉酒因小便而失态,大不了丢了颜面,挨批挨训;要是酒后驾驶,玩错了方向盘,那就不是小事。运动员与酒“渊源”很深,有前车之鉴的。切记!切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