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时报:保罗-纽曼 上帝制造的完美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5:50  华夏时报
华夏时报:保罗-纽曼上帝制造的完美的人

保罗-纽曼

  文/岳 巍

  如果说电影是保罗·纽曼的事业,那么后半生的致力于慈善事业,尽己所能帮助别人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也最有意义的事情。

  他的电影使得人们记住了他的蓝眼睛,而他的种种善举使得人们记住了他的纯洁的心灵。保罗·纽曼总是用善良来铸造自己的梦想,在他眼里,好莱坞的所有繁华只是过眼的云烟,唯有帮助别人,使得需要帮助的人们得到平安(blog)喜乐才是永恒。

  如今,保罗·纽曼辞世,那些留存在电影胶片上的影像和声音也早晚有一天会灰飞烟灭,但是他用自己的善良所铸就的梦想却会永远熠熠生辉。

  即使是这个善良的人,也抵挡不住病魔,当他和癌症进行了长久的抗争之后,当他知道自己去日不多时,平静地放弃了治疗,安静地等待着回归天国的那一刻。

  这种选择是阅尽浮华之后的淡定,是洞穿世事之后的冷静,亦是对自己一生的最崇高的嘉奖,因为他不再需要跟死神争夺时间,在他心里,他已经不再有遗憾。

  是的,他不再有遗憾,因为他已经做得太多,多得让我们快要忘记了他原本是个演员,多得让我们毫不吝惜地向他投注所有的敬仰和崇拜。

  也许,对于生命,质量远比长度要重要。

  好莱坞凋谢了一朵曾经无比绚烂的花,而天堂则敞开怀抱接纳了一个伟大的灵魂。

  有时上帝也会创造出完美的人,保罗·纽曼就是其中之一。

  保罗·纽曼:不仅是个演员

  本报记者 严葭淇

  美国当地时间9月27日,保罗·纽曼在康涅狄格州的家中安然辞世,永远闭上了他那双曾经迷倒全世界的蓝眼睛。肉体上的保罗·纽曼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对他的回望却永远地在人们的记忆中定格。好莱坞凋谢了一株曾经无比挺拔的常青树,而天堂则敞开怀抱接纳了一个伟大的灵魂。

  演员保罗·纽曼

  保罗·纽曼首先是一个演员。

  在好莱坞这个全世界公认的著名电影基地,保罗·纽曼曾经呆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光阴。他主演过60部电影,获得10次奥斯卡(华夏时报:保罗-纽曼上帝制造的完美的人)提名,还被金球奖提名数次,获得过戛纳、柏林影帝的桂冠。他还是导演、编剧、制片人和百老汇歌舞剧的演员, 并因《巧妇怨》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提名。实际上,他是好莱坞黄金年代集偶像、实力、个性三者于一身的完美典范,每当好莱坞出现新的硬派小生,人们总会说:“看!新保罗·纽曼!”

  纽曼的朋友、 作家戈尔·维达尔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和纽曼一起走在曼哈顿第五大道时的情景:当时纽曼为怕被人认出一直低着头,但他交谈的声音还是“出卖”了他,“一个高大的妇女突然向我们走来,当他抬头看她时,她大喘一口气,我们刚准备要走,就听到一声巨响,纽曼说,上帝啊,她晕倒了”。

  尽管纽曼是好莱坞史上最出色的传奇巨星之一,也是奥斯卡的常客和超级VIP, 但他的奥斯卡之旅却是波澜重重。从1958年因出演《朱门巧妇》第一次收到提名邀请,到1987年因《金钱本色》将金光闪闪的小金人揽入怀中,其间纽曼已被7次提名。银幕春秋28载,那也是他银幕生涯的巅峰时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保罗-纽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