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陈慧琳的生命如此“乏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9:34  新京报

  作者:黄佟佟

  陈慧琳(新京报:陈慧琳的生命如此“乏味” 听歌)与丝花生意小开刘建浩风光大婚,美丽照片占满全港的报纸杂志,婚礼当天,陈慧琳请了几乎全港的娱乐记者,席开八桌,摆明车马婚后还要在这个圈子里混,果然婚后第五天,她就出现在机场,再战江湖,说是要去台湾工作,真是,见过结婚的没见过这样结婚的,见过爱工作的没见过这样爱工作的———我想,在她的心里,恐怕连婚礼也是她工作的一部分吧。

  陈慧琳和刘德华(新京报:陈慧琳的生命如此“乏味” 听歌)一样,是娱乐圈里完美到比较boring(乏味)的人,于是她就一如既往地完美了十几年,也boring了十几年。一年到头,除了工作还是工作,连做个采访也是那老三篇,刘德华好歹还有年少孟浪时,还有个过气女友喻可欣来增加点话题。陈慧琳简直是boring中至boring的那一个,你拍不到她去夜总会,你拍不到她酒醉,你也拍不到与男明星眉来眼去,十几年,连绯闻也没有一个,有且只有一个初恋男友Alex,拍拖16年,最后结婚的还是同一个,闷吧!十大杰青,闷吧!出道十几年,歌是大路歌,无关身世,人是漂亮人,不关你事,因为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家女,她和普通人的联系,大约是每次有自由行旅行团的人坐小巴到半山,导游会指着她住的楼说:知道吗?陈慧琳就住在这里。哇!大家纷纷拍照———这大约是她惟一无偿地为香港旅游作出的贡献。

  她身家富有,父亲是做珠宝生意的富商,最重要的是她还那么美,据说她没出道的时候,去张国荣(新京报:陈慧琳的生命如此“乏味” 听歌)家玩,张惊讶道这么靓不加入娱乐圈真可惜!报纸当年对这位新人的评价是:兼具林青霞的清秀与王菲(新京报:陈慧琳的生命如此“乏味” 听歌)的冷艳,虽然美,但工作博命,哪怕手里握着补身的中药杯,也还在和记者周旋。对于这样的人来说当劳模只有一个可能———她要强。她要强,所以刚出道时每年都要在颁奖礼上争奖;她要强,所以她要拍《江山美人》这样的烂片以证明她影视歌三栖;她要强,所以她要办香港最风光的婚礼;她好强,所以老公乘她不在偷偷抽烟,她立即当众宣布生子未是时候,“等他戒烟成功先啦!”

  可是就算她这么完美这么要强,依然被记者拍到54岁的父亲最近换了女友,婚礼上她十几岁时就离了婚的老爸老妈依然在火气十足地相互怒睥,还有她中性打扮的姐姐在大合照里奇异的存在……完美的婚礼里不慎泄露了她身后的那一点点小小的不完美,谁没有呢?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她这么美,这么强,已经差不多让人忘了她也是个真人。这一切小小的细节让想象力丰富的人马上想到那些小说里常写的最懂事最能干女儿,她们总有着不快乐的童年,不省心的父母,不管事的兄弟,老的小的都要她操心,所以,她们除了完美别无他途,除了boring别无他求———她们要管的事实在太多。

  每一个好强的人,大约都有一段不欲人知的心事,而每一段貌似boring的人生只是因为那背后的波澜太过汹涌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慧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