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丑女无敌》轻松无罪 搞笑有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4:28  新浪娱乐
评论:《丑女无敌》轻松无罪搞笑有理

剧照

  丑女无敌(blog)》(第一季)播出前和播出前期最大的争议莫过于林无敌(blog)造型的种种,播出后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积极与观众互动,根据观众意见将在第二季调整林无敌的造型,当得知林无敌的造型问题已经解决,观众的争议便落在了第二焦点——裴娜。

  有人说毛俊杰(评论:《丑女无敌》轻松无罪搞笑有理 blog)的表演太过夸张,我看不见得。无论怎么说《丑女无敌》(第一季)是一部充满探索精神的新型电视剧,虽然湖南卫视这次第一次购买国际版权合作,第一次引入季播概念和具备季播的雏形,第一次中国本土剧集与35国版本同台较量……但我还是想把《丑女无敌》定义为轻喜剧,因为虽然不是情景喜剧,但是《丑女无敌》带给观众轻松和笑声,让大家在辛苦工作、学习之余放松愉悦。什么是喜剧?喜剧是戏剧的一种类型,一般以夸张的手法、巧妙的结构、诙谐的台词及对喜剧性格的刻画,从而引人对丑的、滑稽的予以嘲笑,对正常的人生和美好的理想予以肯定。既然这样,我想如果没有裴娜、陈家明、苏蕾、小艾这些配角,林无敌、费德南等男女主角因为还要负担励志线索,《丑女无敌》(第一季)的喜剧色彩可能会大打折扣。查理·卓别林金·凯瑞(评论:《丑女无敌》轻松无罪搞笑有理 blog)艾迪·墨菲(听歌)、罗温·艾金森甚至周星驰(评论:《丑女无敌》轻松无罪搞笑有理)等等喜剧大家都在用其特有的夸张表演给观众带来了无限欢笑。为什么没人质疑他们的表演夸张?是因为在现在,他们的表演得到了极高的肯定,已不容反驳。但为何有人还要以批判的眼光来对待一个敢于表演的新演员呢?我并没有要拿毛俊杰和那些成名已久的喜剧明星们做比较,好与不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个人问题。

  裴娜的表现欲望极其强烈,说话够嗲走路够扭且严重缺少脑子,这是和外表平凡、能力和才华出众的林无敌形成强烈对比的表现方式。然而裴娜嗲,嗲不过林志玲(评论:《丑女无敌》轻松无罪搞笑有理 blog);裴娜扭,扭不过《少林足球》片头片尾脚踩香蕉皮的那位李卉姐姐。但谁又能否认这是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形象,裴娜只不过是一个片面体现而已。裴娜在业务上的一无是处更加突出了林无敌的专业水平,裴娜为了职位总是使用一些自以为是的小伎俩更加说明了林无敌的无私与宽容。本来裴娜可能只是平民公主(听歌)林无敌进军概念广告的身边过客,但毛俊杰的表演赋予了裴娜更顽强的生命力,使裴娜几乎同李安茜、苏蕾站在了一个阶级层面。但安茜和苏蕾的形象以套装美人、名牌星人为主,甚至整个概念的环境都是以各种大色块为主,这样就显得裴娜本来的光彩亮丽尤为扎眼,这可能是感觉裴娜表演不协调的主要原因,但我想这不是裴娜本身的原因,也不会影响整个剧情,因为毕竟《丑女无敌》究竟是童话路线还是现实主义还没有定论。

  适度的夸张是为了影视艺术的更好体现。至少裴娜没像周星驰那样无厘头的表演,但也没有像金·凯瑞那样丰富的面部表情。至少我觉得毛俊杰在裴娜这个角色上是足够值得赞扬的。

  (文:FT蝎斯底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视剧《丑女无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