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人大代表咋就不能参加选美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9:40  红网

  作者:李湖海

  据《检察日报》10月13日报道,中华小姐大赛参赛选手袁静参加选美时,在参赛网页资料中,介绍自己是江苏省人大代表,这个身份引起热议,近日,使得原本想通过选美赛更好地展现自己才能的袁静只好以“工作原因”决定退出比赛。我想,这“工作原因”里面,是来自于对她参加选美赛持反对的原因。

  对人大代表身份的袁静能否参与选美赛,我民意征询了一下妻子的看法,妻马上作答的是“人大代表怎么不能参与选美?只要是公民,谁都可以嘛!”我听后也马上以笑声作以赞赏。爱美,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反映了人们对美的本来愿望和要求,也更是我们建设和美和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因此,爱好美,向往美,追求美,彰显了人们文化素质的提高和社会的进步。公民参与选美,应是每个公民合法、平等的权力,故只要是公民,谁都可以参与选美,这是毋容置疑的。既是公民的袁静岂能无权参加选美赛呢?

  作为人大代表,是让各行各业被选的出类拔萃人才参政议政,这体现了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可喜进步。袁静,唯一一位“80“后青年能出任江苏省十一届人大代表,,这本身彰显了她优秀素质的一面。作为选美赛,只要是美好的赛事、光明的赛事、公平的赛事,让优秀入物、有代表性的入物人大代表参与,更有助于推动赛事的热烈开展、促进公民爱美习惯的形成。中华小姐大赛,是充分展示中华青年女性风采的一次大好机会。作为袁静既是具人大代表身份的优秀青年女性,且她本身又具备选美的条件,她本人又有通过选美多一个别样的人生经历的美好愿望,倘能真正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平等竞选夺冠,岂不于她于社会都好么?岂不展示人大代表更美的形象么?岂不让她作为人大代表对加强我国“美”的建设,又多了一份提案么?故让具人大代表身份的人物参与选美比赛,社会效益岂不更好吗?

  人类的价值在于社会的需要,选美也是社会的需要。每个人要实现人生尽可能的价值,就看能否把握住自己的选择,重视每个选择的机会和权力。中华小姐大赛,对袁静来说,是一次实现自己更多社会价值的大好机会。因而,对是人大代表身份的袁静参与选美比赛,不能另眼相看!作为袁静自己,应大胆的去实现自己的选择和追求!相信经过改革开放洗礼的中国人民是开明的,绝大多数人是会支持你参与选美比赛的!故有社会价值,袁静岂能不珍视机会和权力去实现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华小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