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强台风》:艺术与主旋律的巧妙融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6:18  新浪娱乐
《超强台风》:艺术与主旋律的巧妙融合(图)

《超强台风》海报

  《超强台风(听歌)》影片的成功在于对艺术的传承,但却始终源于生活。把时代与个人挂钩,体现出冯小宁导演渊博的知识底蕴和深刻的道德修养。环境塑造人物形象,人物形象隐射环境,导演睿智的选择把这样一个故事放在地震之后中国的大环境中,这让电影随着台风这一跌宕起伏的事件将市长无私的形象呈现在了观众的面前。时代巨轮向前碾过的时候,我们拥有也失去。自然的力量面前人类的力量总是很小,这个辩证的道理亘古不变,那自然没有更好或者更坏,我们有无法改变的现实,只能活在时代的剧幕下,克尽职守。对于电影来说,我们都还只是初学者,对于生活对于生命来说,所有的人都还只是初学者。不断的发掘人类精神上的核心品质和人性中的真实,是作为一个艺术家必须要一直坚持下去的革命任务。而这部作品《超强台风》,在展示了市长的优秀品质的同时,不断揭露人性的真实。现实就是这样不尽如人意,每个人都有性格的缺陷。

  冲击力从影片开始便牵动人心,随之展开的故事感情真挚。七次台风图贯穿全片,三个纠葛的故事巧妙的编制在一起成为一个故事。影片对亲情的渲染使其呈现出深刻的人文关怀,充满电影应有的责任感和道德思考样本。面对高速发展的城市文明,传统的失承,道德的断裂,交流的缺失,已然找不到幸福的源泉和生存的勇气。现代城市人的生活越加浮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夹杂着的利益与金钱让感情无所适从。导演以独特视角表达了对这种焦虑和无奈,和深层挖掘

  简约、繁复,冷静、热切,这些平日里背道而驰的词汇在这部影片中并行不悖,由此显示的不仅仅是一个导演在技巧上的修炼,更是一个导演在思想上的修为。用最简约的形式表达最繁复的内容,用最冷静的立场表明最热切的态度,冯小宁做到了。

  故事至此戛然而止,台风引起的骚乱随剧而终。然而历史还是以同样的速度缓缓往前驶去。一种无力感,对于庞大的历史,有时候很多的委屈很多的无奈很多的忧伤真的就那么的无能为力。多难兴邦,人永远无法改变历史更改自然,而敢于去面对历史,面对自然灾害,那就是已经是一种伟大的作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超强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