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的战争》:宋丹丹也演白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1:23  武汉晚报
《马文的战争》:宋丹丹也演白领了

林永健宋丹丹

  谐星宋丹丹这次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同时开播的新剧《马文的战争》中收起搞笑本色,出演了外强中干的设计师,说实话,看宋丹丹演女白领一开始还真有点不习惯。

  《马文的战争》讲两对离异夫妇为追求幸福和梦想中的婚姻,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宋丹丹饰演的杨欣颇有品位,追求浪漫爱情,与林永健饰演的前夫马文没有爱情了而离婚。离婚后,杨欣周旋在前夫和现任丈夫之间,一通折腾后,最终发现自己爱的还是前夫。

  转型的宋丹丹是最大卖点,但我个人最喜欢的演员还是林永健饰演的马文。凭外表,林永健与帅无缘,但林永健饰演的马文,却颇有吸引力,别看他小眼睛大嘴巴,一口纯正的北方口音,却在《金婚》中把贫嘴工人大庄演活了,这次他又与宋丹丹谈情说爱,小眼睛一眨全是戏,表演上明显盖过宋丹丹。

  相对于《金婚》,《马文的战争》战线没有拉得很长,只是在特定的中年人阶层探讨爱情与婚姻。但剧中的四个中年人明显是折腾大过找爱,比如马文与杨欣离婚后,因经济问题,杨欣带着新丈夫与前夫住在一起。一个女人和现任丈夫、前夫同住一屋,观众看了大感剧情脱离实际,但这种尴尬的关系真的把观众吸引了,接下来就是一茬茬的矛盾冲突。这和《浪漫满屋》倒有几分神似,看起来不可思议,生活的无奈却展露无遗。

  记者 刘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