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姿退出娱乐圈的“围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9:18  新闻午报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香港无线电视台的一姐黎姿最近宣布全面退出娱乐圈的消息不胫而走,震动了娱乐圈,也成为娱乐媒体竞相报道的新闻。关于她要退出娱乐圈早有所闻,日前,她突然宣布:为了照顾躺在病床上的弟弟全面退出娱乐圈,《珠光宝气》将会是其演艺生涯中最后一部电视剧,这是出乎人们意料的。

  黎姿含泪地道出她退出娱乐圈的理由:“我十几岁入娱乐圈,现在差不多四十岁,应该用更多的时间做人生其他事。人生中,钱不是最重要,最紧要一家人齐齐整整最满足,两年前弟弟未出事前,就打算拍完《珠》剧后不再接戏,当时弟弟都好支持,他的意外加速了我对人生、对名利的看法,平淡是福,我想做一个平凡普通的人。”

  如果我们扳着指头算算的话,近年来退出娱乐圈的明星还真不少,像歌星王菲那英;还有回家生子养子的张柏芝;更有受“艳照门”牵连的陈冠希、阿娇。但是,不管以哪一种方式告别,总不及黎姿退出的理由那么美好。

  在人们心目中,娱乐圈是非层出不穷,绯闻不绝于耳,并不那么美好的娱乐圈,生存环境十分艰难,在娱乐圈呆得太久,想跳出这个乱哄哄的是非之地,这种心情是能够理解的,但是,像黎姿那样体面地退出,更让人产生一种感动。

  黎姿退出娱乐圈,使我想到了钱钟书老先生所写的长篇小说《围城》中那句名言:“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在一些明星从娱乐圈退出之时,更有许多年轻人想冲进娱乐圈,只要看看那些选秀节目的热闹劲,做着明星梦的“北漂一族”的执著,就知道还有多少年轻人“想进去”,娱乐圈毕竟是一个充满名利诱惑的地方。

  对于黎姿的退出,是短期还是长期?是否受到“淫媒门”影响,窃以为,如此穷追猛打已经没有这个必要。对黎姿而言,为了家庭和亲情,在演艺事业的黄金期毅然作出退出娱乐圈的决定,她的这一举动是值得人们尊重的。无论是从里面走出来的,还是从外面走进去的,娱乐圈的环境是需要靠大家来构建的,这个“大家”既包括明星,也包括媒体和观众,营造一个和谐的娱乐气场,这一点是不分“城”里“城”外的。这也是我从黎姿退出娱乐圈引出的一番感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黎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