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龙凤呈祥》里的最佳“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5:39  新浪娱乐
评论:《龙凤呈祥》里的最佳“绿叶”

李嘉存

评论:《龙凤呈祥》里的最佳“绿叶”

马书梁

评论:《龙凤呈祥》里的最佳“绿叶”

张少华

评论:《龙凤呈祥》里的最佳“绿叶”

周明汕

  自古有道“红花也需绿叶配”,这句话人人都懂,在商业挂帅的娱乐圈更将这门学问奉为规臬,摊开三十集大型轻喜剧《龙凤呈祥》,怎么看都令人不得不佩服艺术指导李惠民和总制作人李小麟当初选角时的别具慧心。

  《龙凤呈祥》卡斯以香港影视界大姊大薛家燕和文艺片常青树秦汉挂帅,一众俊男美女严昆、张梓宸、邓建泓、张含韵、殷有粲…个个闪耀着亮眼青春,除此外观众们将看到剧中众多实力派演员轮番上阵,包括张少华、陈希光、李嘉纯、马书良、周明汕…等,由于他们的加入,让《龙凤呈祥》阵容更钜力万钧。

  单讲张少华就够让人起敬,张少华在《龙凤呈祥》剧中饰演凤姨薛家燕的母亲,重量级的角色和数十年扎实的演技让现场所有演员都主动尊称她老人家为《张奶奶》。张少华入戏特快,年轻演员都特别喜欢看她老人家拍戏,私底下张少华十分随和,在天津出外景没她戏时她常和身边家人一同上天津市区逛街当作运动,买买天津著名的杨柳青年画什么的,走在大街上几乎人人都认得她,几乎个个都会主动和张少华打招呼,每回她逛完街回片厂都会带好多吃食像狗不理包子、麻花、皮糖、栗子什么的回来分给大家吃,她还特别疼严昆和张梓宸,认为他们两个乖巧沉默但是太瘦啦,常叮咛他们两个要吃壮点儿才会有姑娘喜欢,张少华的好人缘跟薛家燕有得比拼。

  有场重头戏是张少华掌掴秦汉,事先导演要张少华和秦汉排练了四、五次,排练时张少华和秦汉当然都是手势比划一下就好,正式要录拍之前,张少华和秦汉研究商量为求效果逼真,两人决议要真的呼巴掌,导演一喊开麦拉,张少华酝酿好情绪,一巴掌就掴到秦汉脸颊上去,又稳又准,只见张少华怒眼未消,秦汉手捂脸颊眼眶含泪,现场众人屏气凝神,导演钟侃燮夸赞张少华打得好,连资深的秦汉都不得不佩服张少华气运十足,一次OK,否则他可能得捱好几巴掌!

  出身空政,颇受著名导演高希希赏识的周明汕也是个戏痴,在《龙凤呈祥》拍戏现场他常常拉着严昆和张梓宸说戏,让大家都能更精准入戏。还有颇负盛名的相声演员李嘉纯、名角马书良、陈希光…因为这几位实力派演员的倾力相助,众星拱月让《龙凤呈祥》更有看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