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劝巩俐别再为冲击奥斯卡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23  新闻午报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巩俐是一个好演员,自《红高粱》一炮而红后,好片一部接着一部。不甘寂寞的她,早年去了香港发展。作为一个优秀演员志存高远,这是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时,巩俐与周星驰合作拍了一部搞笑片《唐伯虎点秋香》,惨不忍睹,她扮演的秋香被香港的一家杂志评为“最差女主角”。

  旧事重提也是有感而发。因为,最近在媒体上又看到巩俐在美国好莱坞拍片的消息。报道说巩俐与周润发再战好莱坞,主演了一部《谍海风云》,一个是上海滩夜总会的红歌女,一个是提拔她的黑社会老大,一个美国记者的出现,红歌女找到了真爱,毅然离开了黑社会老大,记者在与黑社会周旋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

  据报道,原本拍这部影片是想参加奥斯卡奖的角逐,但因为拍摄进度延缓,无望年底上映,错失了冲击奥斯卡的机会。据报道说,巩俐与周润发并不气馁,已经定好了再战好莱坞的计划。

  《谍海风云》与《迈阿密风云》一样,又是一部黑社会的题材,巩俐去了美国发展,似乎成了扮演这类角色的专业户了。美国《首映》杂志评论家仅用一句话概括《艺伎回忆录》中巩俐的作用:“只要一有时间,不戴那些碍事的新潮饰物,她就穿着丝绸和服在床上打滚”。

  劝巩俐不要再为冲击奥斯卡去拍片。古语云:故言,心声也。言语是人的内心思想的反映。其实,外国人认识巩俐还是她在国内拍的《红高粱》、《秋菊打官司》等影片。我很赞赏电影大师谢晋生前说过的一段话:“在中国女演员中,能够从18岁演到80岁的只有斯琴高娃,可惜,她去了国外,连语言都没有过关,怎么能够演戏呢?后来,她回国拍戏了,看了她演的《大宅门》,我很为她高兴。”

  谢晋导演留下的这些真知灼见声声入耳,值得今天的电影人去思索。听听谢导的这番话,巩俐还是应该回家来拍片,这里才是你展现艺术才华的广阔天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巩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