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网:臧天朔涉黑 也别盖棺论定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32  人民网

  作者:韩建平

  我看警匪片的时候,都喜欢看的一个角色不是警察是多么英勇,而是看反面的老大如何的混蛋。因为所有警匪片的结局都是好人制服坏人,无出此类。而反面老大的角色则不同,他会千变万化、形形色色。所以,以我看来,一部警匪片要想成功,就必须要有一位优秀的“反面老大”。好人在电影中或许可能好看,但是放在了现实当中,那就是祸害。

  昨天,歌手臧天朔已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据知情者透露,臧天朔被抓的原因为涉恶,他与5年前一起发生在廊坊引发命案的斗殴事件及多起其他恶性事件有关。(2008年11月06日《京华时报》)

  娱乐圈一直是一个是非地,有时候圈里圈外的人为了争名夺利,往往会玩些“花招”,做些“手脚”。对于这些事情,圈里的人可以说是心知肚明。但是,没有人会把这些事情说出来。因为说出来之后,就会牵连到更多的事情,例如利益、人情、甚至是犯罪或者是法律。所以这些年来,这些事情虽然存在,也没有人愿意戳穿这层窗户纸。于是,外界就将其定义为娱乐圈的“潜规则”。当然,这项规则的内容还很多,支支吾吾,打马虎眼,见而不闻不问,仅仅是冰山一角罢了。2003年,廊坊火车站广场发生的聚众斗殴死人事件。为何会在几年后才得以呈现在世人面前?如果不是臧天朔老大的手下耐不住寂寞,一再出去招惹是非,恐怕这事情也就这么被时间所掩埋了。从表面上看,臧老大的势力很强很暴力。

  退一步问,臧天朔到底有没有那么大的势力?还是有人在利用臧天朔的“名”,在谋自己的利益,甚至把他作为“替罪羊”呢?

  现在,我们还没有得到关于此事的详细报道。我们还不知道臧老大的背后是否还有高人。不过我怀疑一个艺人,即便是有些名气,要是没有财力的支持也是坐不上“老大”的交椅的。但是,即便他没有钱财来当老大,完全可能被别人利用,担任暴力团体的“招牌”的。况且,臧天朔还有“讲义气”的口碑。多起事件发生后,犯罪者都声称自己是臧天朔的人。他们到底是在假借他的名义脱罪,还是真的是臧天朔的党羽?在事件未明之前,我不好妄加评判。

  在我怀疑的时候,我同样不希望人们武断的将臧天朔打入十八层地狱。有一句警匪片的老套台词,想必大家都记得:身在江湖,身不由己。

  笔者以为,不能因为娱乐圈的污垢而否定每一个圈内的人;也不能因为一次次的“事件”,就否定整个娱乐圈。单凭这样的否定,我们不会有一个好的文化氛围,更不可能重塑一个百家争鸣的娱乐圈。

  倘若事情真相大白于天下,臧天朔果真勾结党羽,祸害百姓,那肯定是十恶不赦,让国家法律来审判他。倘若臧天朔只是一个“傀儡”,我看也不必计较这次“现实版警匪片”的质量。毕竟,要做好一个黑帮老大,绝对不会那么简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臧天朔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