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宋祖德,欲正人得先正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0:41  红网

  作者:李志美

  最近和一些娱乐明星以及某位主管部门的司长口水不断的“娱乐大嘴”宋祖德(红网:宋祖德,欲正人得先正己 blog),今日再向刚刚被证实已遭批捕的歌手臧天朔开火,称“臧天朔该死!”并认为净化影视歌娱乐圈刻不容缓,呼吁名人明星犯法从重处罚。(11月8日中国新闻网)

  臧天朔该死不该死?我们说了不算,“宋大嘴”说了也不算,法律自有判决。倒是“宋大嘴”关于“净化娱乐圈”的吼声,这次确实还有点声响。长久以来,明星吸毒、赌博、乱伦甚至涉黑的事件时有耳闻,原本就不纯净的娱乐圈,被搞得一团乌烟瘴气。净化娱乐圈,打击明星犯罪,确实“刻不容缓”。

  然而,我想说的是:“宋大嘴”也不见得是什么好鸟!娱乐圈的浑浊、恶臭,也有“宋大嘴”的“功劳”。因此,要净化娱乐圈,宋祖德首先得管好自己那张无遮无拦的“大嘴”,别见明星就“开炮”,遇名人就“投矛”。抛开过往的是是非非不说,就说这次的“开火”,也有点“火急火燎”,有点像“急火攻心”后的糊话。

  先来看“宋大嘴”对臧天朔的评价:“长着一副猥亵模样,花钱把一首烂歌《朋友》炒红,靠一首烂歌吃了二十年。”相信喜欢《朋友》这首“烂歌”的朋友不在少数,到底烂不烂?公道自在人心。再说,人家臧天朔长成什么样,问题在于其父母,与他何干?!

  再来看他对艺人开“酒吧”现象的炮轰:娱乐圈的艺人仿佛都得了酒吧依赖症,王菲(红网:宋祖德,欲正人得先正己 听歌)刘嘉玲(听歌)那英(听歌)李亚鹏(红网:宋祖德,欲正人得先正己 blog)、三宝等人都争先恐后开酒吧。这些没文化的艺人其实会做什么生意呢?大多都做些“开饭店”“开酒吧”这类的没有一点科技含量的生意。不得不承认,这些艺人学历都不高,学历最高的李亚鹏也就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出身。跟“宋大嘴”的博士后学历(还是国外的)比起来,确实显得寒碜。可是有学历,未必有知识;有知识,未必有文化;有文化,未必有思想啊!反过来说,没学历不代表没文化啊!再说人家明星开饭店、开酒店,只要合法经营,勤劳致富,你管他有没有“科技含量”作甚?难道,“宋大嘴”现在干的就尽是高科技“活儿”?!

  最后来看看他对明星、名人犯罪的论调:名人明星犯法,从重处罚!依照“宋大嘴”宣判“臧天朔该死”的逻辑,“宋大嘴”恨不得所有违法犯罪的明星名人都应一律“枪决”,这实在有点过于情绪化。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明星名人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其罪行得依照法律来判决,到底是从重从轻,还是从死从活,应该是法律说了算。依法处罚就够了,何必一定要没来由的“从重处罚”呢!假若,那一天你“宋大嘴”犯上了,是不是也该越过法律的界限,加倍惩罚呢?

  曾经看到过一句精辟的评论:“生活就像宋祖德的嘴,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受伤害的是谁。”希望“英勇善战”的“宋大嘴”,先管好自己的那张“大嘴”,再来谈“净化娱乐圈”的事儿,这样多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宋祖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