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从善如登 从恶如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1:01  天津日报

  近几天,许多媒体都在报道某歌星因涉黑而被捕一案。虽然案情还没有被官方最终确认,但坊间早已炒得沸沸扬扬。对此,我无意就案情再絮叨些什么,因为近些年来,娱乐圈以及足球圈内,这么说吧,凡是沾上啥啥星的,乱七八糟的各类事件实在是发生了不少,所谓的按下葫芦起来瓢,听得人们耳朵都起了老茧,见怪不怪了。

  当然,这个星那个星的同样是人而不是神,他们也会犯错误。他们之所以一惹祸就成了新闻,甚至事件本身也会被不断放大,概因其始终生活在公众的视野里,他们的言行举止每时每刻都会受到人们的关注。而恰恰是这种高度的关注,社会往往要求他们独善其身,要谨言慎行,不能唯崇高而崇高,起码也要具备一个普通人的德行,不然,其强大的示范效应会令社会不安和担忧,不论自然界还是人类社会,总要有其法则的,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因而放纵者陨灭或沦为流星,也就成了一种必然。

  士兵“许三多”说过的一句话现在时常被人提起:人要活得有意义。其实这话一点儿都不深奥也不哲学,但它有道理。我们的一些“星”为何老是重蹈覆辙,闪亮了没几天便稀里糊涂地摔到泥坑里,就是因为他们总也弄不懂这个道理。总想当特殊公民,天老大你老二,挣得几文闲银就醉生梦死,出了点儿小名便不知姓啥,有了几个朋友即惹是生非,进而想挑战法律危害一方,这样的活法儿,或也可称为一种人生选择,但可以肯定的是,你终究要为这种选择付出代价。

  有人说,娱乐圈此类事情频出,真的让人很受伤。依我看,也没啥了不起的。变革的时代,大浪淘沙,很正常。就如球王贝利前些日子谈中国足球时曾说,中国足球可能真的受伤了,不过我们有两种选择,停下来疗伤或者带伤前行。我以为带伤前行总比停下来要好,因为球王还说,带伤前行总会有人上来搀扶你!我再加一句,就是别只顾前行而忘了上药。周凡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臧天朔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