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涉黑”臧天朔理解朋友真谛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4:42  长沙晚报

  作为中国流行乐坛上实力派的代表人物之一,臧天朔和他的保留曲目《朋友》成为演唱会上的经典,但是记者昨天获悉,歌手臧天朔已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据知情者透露,臧天朔被抓的原因为涉恶,他与5年前一起发生在廊坊引发命案的斗殴事件及多起其他恶性事件有关。 (11月6日《京华时报》)

  明星也是普通人,和我们一样有七情六欲有自己的生活。大多数明星除了演艺还有自己的实业,有属于自己的朋友圈子,普通人遇到的事情明星也有可能遇到。这些年,文艺明星涉案甚至被抓我们见了不少,有交通肇事也有冲动伤人以及经济上的问题,但是涉黑的明星却少之又少。毕竟能够涉黑的人都不是一般的人,要么是亡命之徒要么是老谋深算。这其中涉及的面很广,不是普通人所能探知的,而且,能成为“黑老大”的人不但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还要有“人面广”的能力,要不然谁肯为自己卖命呢。

  臧天朔经济基础如何我们不清楚,作为一个著名的音乐人,又开着自己的酒吧,经济上肯定比一般人过得要好,而且他的“人面广”在圈子里是公认的了。如果他安安心心做一个明星也就罢了,涉黑可不是一般的违法,可以说是最严重的犯罪行为,臧天朔不可能不知道,只不过在所谓的江湖朋友义气之下,法律变成了形同虚设。所以,得知臧天朔涉黑我们一点都不吃惊。一个缺乏监管的明星,再加上交游广面子重,为了自己的利益以身试法也不是不可能的。不过,臧天朔涉案被抓,不代表《朋友》遭遇信任危机,相反这成了一个朋友是用心来交的最好证明。

  很多人是听着臧天朔的《朋友》成长的,相当多人把《朋友》奉为为人处世的经典,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朋友,朋友的帮助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对于臧天朔来说,显然他这黑老大的身份不是所谓的“朋友”帮出来的,因为在他们之间我们根本看不到朋友的任何情谊。据新闻披露,2003年廊坊火车站广场发生一起聚众斗殴事件,造成一人死亡,涉案那批东北人背后的老板便是臧天朔。与此同时,臧天朔手下的这伙人涉及多起案件,虽然案情没有披露,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出,臧天朔的那些“朋友”并不是真正救人于危难的朋友,对他们来说,钱或者利益才是他们的“朋友”。身为明星,臧天朔应该很清楚自己的身份,但是他毁在了没有原则和漠视法律上。所以说,臧天朔涉黑不是毁在朋友上,虽然他唱了《朋友》,但是始终没有理解朋友的真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