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人涉黑引发话题 “双面”明星被撕“画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8:54  西安晚报
艺人涉黑引发话题“双面”明星被撕“画皮”

台湾艺人杨士萱因猥亵女大学生被起诉,最终被判服刑6个月

艺人涉黑引发话题“双面”明星被撕“画皮”

台湾女星萧淑慎因吸食可卡因遭起诉

  曾几何时,光彩夺目、星光熠熠的明星成为“放纵”的代名词,受众人追捧的偶像成为“反面教材”。臧天朔事件,给原本就乌烟瘴气的娱乐圈蒙上了一层阴影。人们感到错愕的同时,也在感叹:现在的艺人究竟怎么了?

  明星犯罪恶性影响大

  明星凭借自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大肆赚钱的同时,也开始了“个人膨胀”。由于财大气粗和恃才傲物,一些艺人涉嫌违法甚至犯罪的现象并不鲜见,吸毒、“涉黑”、淫乱,成为某些演艺明星的嗜好之一。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受到“粉丝”的关注甚至模仿,所以明星在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同时,更有职业赋予的社会责任。明星“涉黑”,不仅毁了自己,更是对“粉丝”的伤害和对整个社会风气的污染。

  近年明星犯罪事件

  近年来娱乐圈明星犯罪事件一桩接一桩,“涉毒”、“猥亵”、“打人”等词语不绝于耳。台湾女艺人萧淑慎(听歌)因吸毒被送进戒毒所强制戒毒;歌手谢东(听歌 blog)也因吸毒而屡次进戒毒所;2002年,台湾艺人苏永康(听歌 blog)因涉嫌服食及持有摇头丸被捕。台湾偶像剧《爱杀17》的男主角杨士萱,则因为猥亵等罪名被起诉并被判6个月徒刑;曾因开辟劲歌风潮而在乐坛拥有一席地位的歌手红豆(听歌 blog),在2002年因猥亵儿童被判入狱3年。2006年5月,王菲(艺人涉黑引发话题“双面”明星被撕“画皮” 听歌)的前夫窦唯(听歌)因与媒体发生矛盾,纵火焚烧他人的车辆。

  娱乐圈需要净化空气

  在我们被明星的美丽外表所吸引的时候,当我们被明星的美妙歌喉所打动的时候,抑或当我们被明星的精湛演技所折服的时候,明星的“内心”也开始慢慢地被我们审视起来。演艺明星展现出他们的“双面人生”,台上一套,台下一套。明星虚伪丑陋的一面是在整个娱乐文化浮躁、虚荣、奢侈等氛围中形成的,畸形的娱乐文化必然酝酿出畸形的明星,除了把责任归咎到明星头上,整个圈子的“孕育”功能不可小觑。净化当前“混沌”的娱乐圈,营造健康的文化氛围是当务之急。陈莹雪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