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不妨掌声欢送巩俐“别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9:13  红网

  作者:董刚

  11月8日,出生在中国,一个我们常常挂在追捧引以自豪的的国际巨星巩俐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了,媒体在报道这则新闻的时候用上了“终于”两个字,不知道是心里有些依依不舍还是怀着酸溜溜的心情,昨天还是属于中国的国际巨星,以后,在提起的时候她就要称呼其为新加坡人了,从此,中国少了一个叫巩俐的国际影视巨星和全国政协委员,而新加波多了一个叫巩俐的普通女子。

  当然,身为新加坡公民的巩俐也可能不普通,毕竟她现在属于国际巨星,虽然她是从中国这块土地上走出去的,但是以她的成就,不是普通人能达到的,人才到哪里都会得到重视,这才符合广义上的人才观。至于巩俐宣誓热爱新加坡,我们没必要那么紧张,这是大多数国家对别国人士加入本国必经的一道程序,宣誓爱加入的国家也没有错,不爱国的人到哪里都是不容的,再有名的人都要过这一关,从这一点上又可以说,巩俐是一个普通的新加坡女子,她没有得到特殊的关照。

  其他领域顶尖人才改换国籍的情况我们不很清楚,娱乐和体育界可能公众了解的多一些,所以这两个领域中但凡有改换国籍的明星,我们几乎都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不少曾经的中国明星成为别国人,随便都能说出一长串来,就巩俐所在的娱乐界来说,巩俐不是第一个改换国籍的人,在她之前,斯琴高娃张铁林等等都已经成为别国的公民,有的是因为外嫁有的是因为方便发展,近日甚至传言春晚的大腕赵本山(红网:不妨掌声欢送巩俐“别国”)也移民加拿大的传言,老赵(blog)还急忙出来辟谣,说自己不可能移民海外,自己的根在中国。本国出名,海外定居,这种做法似乎比较时髦,毕竟明星的名气和人气都已经拥有,剩下的就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定居的地方,改换国籍不是叛国,甚至可以说国籍虽改,但是更爱自己的母国,谁能说爱母国不是爱国的一种呢!

  大多数时候,国籍是不可选择的,在哪个国家出生,国籍就属于哪一国,但是国籍又是可以选择的,当有能力并且条件允许时,选择国籍也是可以的,明星当然有与众不同的地方,但是他们同时也是普通人,在国籍面前可以有自己的选择,既然国家没有对此做出限制,既然巩俐现在需要一个新加坡国籍,那么我们就鼓掌欢送她“别国”吧,正所谓,留得住人留不住心,我们的世界不应该存在狭隘,一切顺其自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巩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