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假唱禁令能否用于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6:50  沈阳日报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新规规定:营业性演出不得以假唱、假演奏等手段欺骗观众,违者受罚。这条消息,让人畅快!

  想想看,花几百元买一张票,在现场听到的却是事先录制好的歌,而演员只是手拿话筒对对嘴型,着实有一种被愚弄的感觉。但我们就是这样一遍遍地被愚弄。不仅在舞台现场被愚弄,而且看电视晚会也时常被愚弄,甚至连春节晚会也不例外。所不同的是,营业性演出,假唱从来不声张;而春晚,则理直气壮地假唱。理由之一:是为了保证演出效果。

  所以,在禁止假唱的规定中,只标明了营业性演出,似乎非营业性演出就可以假唱。显然,这个规定不包括春晚。那就是说,春晚还可以尽情地假唱下去。

  为什么春晚就可以假唱?

  每年春晚,挑演员比选姑爷都费劲,那些优中选优被选中的演员,竟然不会真唱。对于一个歌唱演员来说,唱好歌是必须要做到的,就像对于武生演员来说,必须会翻筋斗一样。

京剧武生不可以假翻,为啥声乐演员就可以假唱呢?再说,堂堂的春节联欢晚会,何至于为了保证质量而必须选择假唱呢。如果一个演员连真唱都不会,还请他干什么呢。

  春晚刚刚筹备,禁令刚刚开始。此刻,人们最想看到的一条消息是:春晚导演理直气壮地喊“牛年春晚,谢绝假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