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好感情还是藏起来比较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2:54  新闻晨报

    作者:金鑫

  在娱乐圈,有这样一个奇怪的规律,但凡有人站出来高调秀恩爱,要不了多久,多半就会出来这对恋人或者夫妻,感情出了状况的报道。尽管大家有时并不希望这个魔咒次次灵验,但它的确命中率不低。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远的不说,最近孙俪(新闻晨报:好感情还是藏起来比较好 听歌)邓超(新闻晨报:好感情还是藏起来比较好 听歌 blog)伊能静(新闻晨报:好感情还是藏起来比较好 听歌 blog)庾澄庆(听歌 blog)就不幸掉进了这个怪圈。尽管孙俪和邓超的经纪人前后脚站出来驳斥谣言,力证两位当事人情比金坚,并未因“第三者”分手。但孙俪在南方出席活动,记者一提邓超就当即黑脸的反应,多少看得人心生疑窦。见过为新剧开拍拿分手炒作的,但未见过炒作得这般高明,搞得当事人在记者面前如此配合,像真的分手了一样,难免不产生“甜蜜蜜(新闻晨报:好感情还是藏起来比较好)”不再“甜蜜蜜”的联想。

  有意思的是,孙俪和邓超,伊能静和庾澄庆(主要是伊能静)都曾高调在媒体上大秀恋情或婚姻,伊能静更是在几年前出书立传,记录与哈林12年的“地下情”如何一步步走到地上,最终步入教堂并生下小哈利。但细看这些年媒体报道,两人的感情其实早就出了问题,倒推回去不难发现,当年出书之日,已是感情生变之时。只不过,那时的问题未必是大问题,坐下来谈一谈,修补修补,日子还能过下去,不至于搞到后来,多年两岸分居,既不能与爱人举案齐眉,又不能与儿子朝夕相处。对外说,是把事业重心转移到大陆发展,但事业和感情并不矛盾,只要感情好,就算你把事业转移到月球,要在一起的两个人都会想尽办法在一起。

  更有意思的是,通常站出来秀恩爱的明星,多以女星为主,很少看见男明星拉着女朋友或者老婆出来秀恩爱演肉麻的。如果有一天,哪位男明星主动对着镜头情真意切地大谈私人话题,那就该恭喜当事女主角了,这家伙看来是来真的,不是逢场作戏玩玩而已。

  多年前曾听过一个笑话,说一个女人身穿晚礼服足登高跟鞋去赴晚宴。女人的美貌和气质赢得了来宾的一致赞誉,席间,女人起身去楼上洗手间补妆,一面照镜子,一边暗自洋洋得意。收拾停当,挺胸,收腹,拉门,下楼,一步一步,女人款款沿阶而行。突然间,原本喧闹的宴会厅鸦雀无声,来宾们纷纷扭头望着女人,说不出话来。女人暗想,一定是自己的姿态太过优美,把这些人都给震傻了,于是嘴角的笑意更浓了,腰肢扭得更柔了,迈下了最后一个台阶。就在高跟鞋落地的一瞬间,女人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回头一看,台阶上拖着一根长长的卫生纸,一头连着楼上洗手间,一头勾着红色高跟鞋。

  有时候,“秀恩爱”就有点像晚宴上的这个女人,风光的背后藏着一条难堪的尾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跑出来作怪,毕竟日子那么长,人心又易变,这一刻柔情蜜意,下一秒就可能风云突变。如果真是一段好感情,还是藏起来慢慢享用比较好,一方面避开了无聊骚扰莫名口舌,容易修得正果,另一方面,万一哪一天鸡飞蛋打,也不用出来狼狈应对收拾残局。终归,日子这东西是拿来过的,不是拿来说的,除非一开始你就压根没想好好过,恋情也好,婚姻也好,不过是你博眼球炒新闻的工具。如果真是这样,当我说了一堆废话,Delete,一笔勾销。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伊能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