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梅兰芳》别拿章子怡怀孕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9:43  新闻午报

  作者:吴为忠

  陈凯歌的新片《梅兰芳》下个月就要与期盼已久的观众见面了,围绕这部影片的报道也多了起来,为新片造势理所当然,但不能喧宾夺主,拿章子怡(新闻午报:《梅兰芳》别拿章子怡怀孕造势)怀孕说事。

  前一阵子,阿娇(新闻午报:《梅兰芳》别拿章子怡怀孕造势 blog)的戏是不是要删?确实让陈凯歌很为难,梅家人反对,陈凯歌也无能为力,现在,阿娇的戏已经全部删去,应该说,《梅兰芳》的宣传也可以步入正常的轨道,但是,就在《梅兰芳》的官方网站开通的前一天,一家媒体却爆料称,扮演孟小冬的章子怡已经怀孕的消息。

  这就难怪《梅兰芳》的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的当天,章子怡成为媒体聚焦的对象,尽管在发布会上,并没有给记者提问的机会,“长枪短炮”却集中在了章子怡的肚子上,一家媒体用了“高跟鞋、束腰裙,怀还是没有怀?《梅兰芳》宣传,‘长枪短炮’瞄准了‘子怡肚’”这样的标题。正如这家媒体的观点所言,“章子怡的消息云遮雾罩实在让人看不清楚”。不过,不论消息是真是假,在影片《梅兰芳》宣传启动的这一刻,“孟小冬”抢了“梅兰芳”的风头,却是不争的事实。

  自古道:男大当婚,女长需嫁,“成家立业,养儿育女”也是天经地义的家务事。但是,如果发生在明星身上,尤其是像章子怡这样的大牌明星,这就是娱乐媒体的眼球新闻了,更何况还是跨国婚姻。这也是当下娱乐圈的现状,当明星实属不易,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代价。

  正因为如此,理智的明星在这方面大多是低调行事,惟恐娱记们穷追不舍,不依不饶。当然也有像章子怡这样高调亮相的,大大方方(blog)地表露自己的真实心态,这也是应付媒体的一种姿态。问题是“爆料”时机的选择,让人感觉有借“怀孕”炒作《梅兰芳》之嫌,这就有一点八卦的味道了。

  观众期盼《梅兰芳》,除了对陈凯歌充满着期待,更多的是想看看黎明(听歌)第一次在银幕上塑造的梅兰芳。《霸王别姬》是陈凯歌的扛鼎之作,张国荣(新闻午报:《梅兰芳》别拿章子怡怀孕造势 听歌)扮演的程蝶衣深入人心,黎明这次扮演的梅兰芳,其创作难度是要超过张国荣扮演的程蝶衣,因为这里既有历史真实的制约,更有艺术创作的加工。陈凯歌能否拍出一部真正让观众喜爱的《梅兰芳》,这是观众关注的焦点,更应该是媒体报道的重点,宣传《梅兰芳》要在这方面为媒体提供更多的信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