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巩俐们不要动不动就成了外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9:57  红网

  作者:黄术生

  最近,各大新闻媒体热报,原中国人影星巩俐11月9日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从新加坡国会议员李美花的手上接过粉红色身份证,成为正式新加坡国民。消息一经传出,引出网民热议,有的支持,认为这是个人自由,“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嘛。有的反对,认为在中国成了名,就想跑到外面,是很不好的表现。

  其实,星坛里的明星,被报出加入别国国籍成为外国人的消息是常有的事,都快成为家常便饭了。譬如,张铁林斯琴高娃宁静蒋雯丽徐帆等。时下,著名影星巩俐又于本月9日正式领到了新加坡国的身份证,成了一个地道的外国人。这样一来她就不能再是中国人了,与中国解除了“母女关系”。对此行为,笔者思来真是无语,也愤慨之极。鄙人强烈奉劝那些被祖国养大的明星们:不要动不动就成了外国人!

  首先,这确是一种不爱国的表现。虽然有很多人认为这跟爱不爱国没有太大关系,看有没有那颗爱国的“心”,但“巩俐们”在宣誓加入他国国籍时,就已经表明割断了与中国的合法关系。举个例子,一个孩子,有一天突然对母亲宣布:隔壁的阿姨很漂亮,我要叫她为妈妈。手一挥离开了这个家,正式解除“母子关系”,母亲只有愕然。

  试想,若连最基本的合法关系都不承认了,何谈爱这个家?由此推知,“巩俐们”连中国国籍都不要了,有何资格谈爱国?至少也能表明一点,他们对中国的某些方面不满,中国还不“漂亮”。不错,母亲是没有隔壁的阿姨打扮的漂亮,但古训教导: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穷。“巩俐们”怎能违背这个教导做一些“大逆不道”之事?

  其次,“巩俐们”深深地伤害了众粉丝们的心。当他们还没有变成外国人的时候,国人小心翼翼地捧着、爱着,希望他们茁壮成长,让他们走出国门,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为国争光。可突然有一天,众粉丝们一觉醒来,发现他们一直爱戴(听歌 blog)的明星们居然个个都摇身一变,成了外国人,这岂不让人伤心难过,而又为之愤慨呢?

  “巩俐们”,你们抛弃祖国加入别国,还造成了很不好的社会影响。你们的行为已造成了连锁反应、骨牌效应。会有很多人也会做出种种加入他国的“愚蠢”行为来,特别是在国内犯了错误的人,为了逃避制裁而移居别国,如原来的赖昌星,最近的“杨不归”。这些人都把外国当成了逍遥园、避难所。还有那些国家的人才,特别是急需的人才,也会跟风变成了外国人。可见,加入别国国籍的消极面会逐渐扩大。不可否认,“嫁”到别国的人也会为祖国争光,但其不利的面也必须警惕!

  所以,不要动不动就成了外国人!已成为“巩俐们”的或者想加入“巩俐们”的都要认真思量。毕竟,外国的东西并不总比祖国的好,这里是生你养你的家,是你成长的根。枝再繁叶再茂,若根都不顾了,还怎么能繁茂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巩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