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花运》说出女人细密心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9:02  京华时报

  妙趣横生的《桃花运》像一个告密者,把老中青三代女人最隐秘的小心思全抖落了出来。

  《桃花运》是表面上热闹得不行,有男追女有女追男,有老少配有姐弟恋,有初夜有再婚,有贫富悬殊有门当户对,但如果撇开人物的年龄、身份、财富这些可以任意设计的东西,你会惊奇地发现,《桃花运》的五个故事非但是顺着一个脉络下来的,而且结尾惊人一致,都是女性为了拯救男性而不同程度地牺牲了自己。

  为了挽救失足中年人,服装店老板变卖家产;为了帮富二代度过经济危机,小白领放弃了原来的工作;为了被开除的

厨师重新上岗,真正的大老板干脆暴露身份。邬君梅葛优的故事明显没完,但电影里有个镜头还是暗示了原来可能的结局:葛优在商场接到电话,虽然他没接,但显得心事重重。耿乐(《桃花运》说出女人细密心思 blog)最终接受了“先婚后性”的观念,也算是面对传统道德的浪子回头。

  这就是《桃花运》最有意思的地方,虽然从头到尾都是女性视角,但它一点都没有那种张牙舞爪的女权主义。它只是含情脉脉但又斩钉截铁地说出这样一个事实:女人很挑剔,但是她一旦认准,就会一条道儿走到底。相比在恋爱初期热火朝天的男性,女性所有的能量都是为恋爱平稳期乃至婚姻储备的。这个道理如此重要,以至于所有未婚和已婚男女都应该认真学习。     (王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