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花运》开启贺岁档明星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9:18  新浪娱乐

  如果说今年的贺岁档有什么特点的话,那么就是影片数量多,明星阵容一个强于一个。

  《桃花运》从最初的葛优情挑多女到后来的五对组合整装上阵,明星从最初的葛优、范冰冰(《桃花运》开启贺岁档明星大战 听歌 blog)邬君梅、丛珊、雷瑞琴、陈瑾扩大到如今的李小璐(《桃花运》开启贺岁档明星大战 听歌 blog)段奕宏(《桃花运》开启贺岁档明星大战 blog)元秋郭涛(听歌 blog)耿乐(《桃花运》开启贺岁档明星大战 blog)梅婷(《桃花运》开启贺岁档明星大战 blog)小宋佳(听歌 blog)李晨(《桃花运》开启贺岁档明星大战 blog),明星年龄段也从最初的中年型走向了中青结合型。

  我们再看看《桃花运》之后要上映的一些片子,28日的《爱情左右》可以说是照抄了《桃花运》之前的葛优情挑众女的剧情,只不过将葛优换成了林嘉欣(听歌),将一男对多女变成了一女对多男。内地观众对于林嘉欣的了解开始于许鞍华导演的《男人四十》,她饰演了张学友(听歌)的年轻女学生,让“歌神”在她和梅艳芳(听歌)扮演的妻子中间左右不定……虽然之后她接演的片子口碑一直不错,但这个出道时带着些许婴儿肥的女星始终未曾跳入香港一线明星的行列,此次虽然有内地和日本的十二位男星作陪衬,但要在内地市场再次创造爱情呼叫转移(《桃花运》开启贺岁档明星大战)(blog)的神奇魔力,还是需要些运气的。

  但老天似乎并没有想让《爱情左右》如此轻易地复制成功,陈凯歌《梅兰芳》前不久宣布提前至12月5日上映,将原本属于《爱情左右》两周左右的票房空档彻底挤压成了一周,再加上已经上映的《桃花运》、地狱男爵(《桃花运》开启贺岁档明星大战)》、《生死新纪元》,还有已经过亿的《007之大破量子危机》。如果说贺岁档从《桃花运》11月20日上映开始,那么到第二周已经陷于了完全的疯狂,这种疯狂不仅是电影与电影之间的竞争,更是明星之间的你方唱罢我登台。

  不知道是不是单个明星“打全垒”的方式在华语电影圈里已经过时,贺岁档除了一些引进片外,只要是华语电影,不管什么样的明星阵容都给观众来上一打。《桃花运》之后的《爱情左右》是1女星vs12男星,紧接着的《梅兰芳》虽然主角是黎明(听歌)章子怡(《桃花运》开启贺岁档明星大战),但配角孙红雷陈红(《桃花运》开启贺岁档明星大战 听歌 blog)、王学圻、英达,这些人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随便拉出去一个都是挑大梁的主儿;而后上映的《叶问》《女人不坏》也都是明星集体上阵,直到农历新年前后的赤壁(《桃花运》开启贺岁档明星大战)》下,这场电影和明星交杂的贺岁档才能算是真正结束。

  作为贺岁档头炮的《桃花运》,片中五对年龄、身份各异的情侣让观众从中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听歌),而引发观众共鸣的最佳方式也莫过于此。片中明星粉丝年龄层的不同,观众人群的覆盖率也被调到了最大数值,再加上影片所探讨的情感问题,属于当今社会的普遍热点,这样的电影不引起关注也是非常难的,何况在这个全年最佳档期中呢?mmmm/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