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麦当娜离婚不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麦当娜离婚不悲情

  麦当娜再度婚姻失败

  文/一池萍碎

  也许对于像麦当娜这样一直追求自由,一向热衷于打破条条框框的人来说,婚姻实在是一个不适合她的枷锁而已。

  麦当娜的离婚,李嘉欣的婚嫁,似乎是悲喜两重天。只是一个用尽心思以待嫁入豪门的花瓶女星,又如何能与叱咤乐坛的麦当娜相提并论?

  麦当娜的婚姻自然是失败的。她与肖恩·潘早就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八年前,她与盖·里奇结为伉俪,八年来两人总以神仙眷侣的姿态在公众面前炫耀恩爱,似乎这个好莱坞“物质女孩”改邪归正,一心“从良”了。但鞋子穿在自己脚上,只有自己才清楚舒不舒服,当两人再也演不下去这场爱戏而分手,在惊诧之余,不少看客也松了一口气———这么多年来,看麦当娜扮演着一个贤妻良母的角色,总让人有些不是滋味。

  分手后的麦当娜似乎更加真实。两位“神仙眷侣”没有保持彬彬有礼的伪装,似乎离婚还嫌不够解恨,公然互相攻击谩骂,一个骂对方是健身狂,一个回击对方是感情智障,如同金庸小说里的东邪西毒南帝北丐水火不容华山论剑!即使是被媒体明指暗指其与职棒明星A-ROD“有一腿”,麦姐依然底气十足———这八年来,类似的传闻也不止一桩两桩了,麦当娜还是歌照唱、钱照赚。更何况,坐拥几亿美元身家的麦姐从声名到地位到财产都不止高过事业陷入困境的盖·里奇一成两成。

  离婚会成为麦姐的精神负担么?或许如此。否则也不会出现每当她与盖·里奇传出分手后,两人势必携手出现在某盛大场合秀甜蜜的景观。她保持婚姻完整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当然如今离婚了,你也别想看到麦姐就此认错,向公众忏悔———麦姐就如黄老邪一般我行我素的做派不但符合而且放大了西方人“忠于自我”的精神诉求。做了就做了,爱就爱了,离了也就离了。也许对于像麦当娜这样一直追求自由,一向热衷于打破条条框框的人来说,婚姻实在是一个不适合她的枷锁而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