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人形象调查引发争议 巩俐不如臧天朔陈冠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9:23  新民晚报
艺人形象调查引发争议巩俐不如臧天朔陈冠希?

巩俐

  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平面调查阶段结果近日揭晓,最近被爆出加入新加坡国籍的影星巩俐则以501.9分排名垫底,甚至排在了“涉黑”被捕的歌星臧天朔以及“艳照门”男主角陈冠希之后,令人大跌眼镜……

  舆论为之哗然

  网上有一项“你能接受中国明星加入外国国籍吗”的民意调查,支持明星加入外国国籍的人寥寥无几。观众不希望自己所喜爱的明星变成“外国人”,这种情感是可以理解的。实际上,一些悄悄加入外国籍的明星也深知其理,一直对外隐瞒自己国籍的改变,惟恐伤害了喜欢自己的观众情感。而且,他们中的大部分还需在国内挣钱,要靠国人的支持维护人气。只是如今已是网络时代,资讯变得空前发达和便捷,明星要保住改变国籍的秘密已变得难上加难。巩俐刚在新加坡悄悄入籍,国内就立刻舆论哗然。而在过去,没有一个明星因改变国籍引起过如此巨大的风波。

  爱之深恨之切

  其实,巩俐的丈夫黄和祥是地地道道的新加坡人,结婚10多年了,出于爱情和家庭考虑,她现在才随丈夫入籍,也是正常的选择,情有可原。这比起臧天朔“涉黑”被捕、陈冠希拍摄不雅照片等恶劣行为来,可说根本不是一回事。再说,在她之前,有不少明星也改变过国籍,但公众反应平静,而惟独让她在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中,落在臧天朔、陈冠希等人之后,对她来说并不公平。

  也许是“爱之深,恨之切”。巩俐作为国际明星,一直深受国内观众喜爱,许多人还以她作为东方美的典型代表。突然间,她变成了外国人,人们在感情上难以接受,但这一现象反过来却证明了人们对她的爱。

  不必大惊小怪

  移民他国毕竟是个人的选择,其他人可以选择,巩俐自然也可以。何况,她早在10多年前就成了新加坡人的媳妇,她嫁给了新加坡人,却不许她入新加坡籍,就有点不近人情了。因此,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对她改变国籍大惊小怪,甚至口诛笔伐。巩俐既然是国际影星,完全可以跨越国界继续发挥她的出色才艺。就像当年的李小龙、今日的李连杰等,成功打入好莱坞成为国际巨星,这同样能使我们引以为荣,他们虽然加入美国籍,但他们同样也是中华儿女,是杰出华人。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让巩俐的“公众形象”不如“涉黑”被捕的臧天朔和制造了“艳照门”的陈冠希,其实是一种狭隘的民族情绪。首席记者 俞亮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巩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