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做个大婚的女人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2:09  新京报

  作者:黄佟佟

  今年大婚的女人特别多,个个都是城中顶级的靓女。不丹的刘嘉玲(听歌),洲际酒店的陈慧琳(新京报:做个大婚的女人不容易 听歌),再加上刚刚周日在许家七亿石澳大宅举行婚礼的李嘉欣

  做一个大婚的女人不容易,请谁不请谁都要大费周折,更让人头痛的是还要应付昔日纵横情场时留下的遗留问题。许公子有位话多的前岳父,一会赌气“他(指许晋亨)敢派帖,我就敢参加。”一会很不忿“我女儿比她(指李嘉欣)靓得多”一会再骂“我由头到尾都没有欣赏过他,有这么靓这么有学识的老婆都不心足,还要去外面玩……”一会更恨恨地说“都不知是不是最后一次……”

  除了难缠的老赌王,更可怕的是嘉欣还有位著名的前男友。嘉欣结婚了,新郎却不是我,爱恨纠缠十七年的富豪刘銮雄痴情偏遇冷风,港刊言之凿凿说他校准时间和李嘉欣争上头条,你领证我就发表大婆宣言,你大婚我女儿就刚好满月,你去上海展示

婚纱我就与孩他妈高调食饭……

  但大婚的女人就是这样勇敢,在她眼里一切都不存在,对赌王父女,她说“每个人都知道我和超琼是好朋友,每个父母都爱惜自己的儿女”;对前男友,她说“他跟我讲了好多事,送了厚礼给我,替我开心”……大婚的女人是这样的笃定,这样的风光,这样的无所畏惧,任何流言飞语都无损她大婚的雅兴,她仍然在兴致勃勃秀手上的巨钻,去城中名店VALENTINO试五套新装,发表各种得体的大婚宣言。

  据说李嘉欣在婚礼上含泪感言“我等这一刻等了很久”———这让人想起亦舒在影射嘉欣的小说《印度墨》里的一段话:“假使刘印子有机会升学,她会挑选哪一科来读?医科、建筑、法律都太辛苦,美人的青春岁月(听歌)有限,需好好利用,那么美术、哲学、历史又过分虚无,计算机、机械、化学……想来想去,竟没有一科适合她。”

  是啊,像嘉欣这样的美女,年轻时适合谈恋爱,过了三十五岁就适合当阔太,而且是最合格的那种阔太太,八面玲珑,滴水不漏,拳头上立得人,胳膊上跑得马。像毛姆笔下那个气势逼人扫平一切遇山开路过河搭桥舍我其谁的梅宝小姐,一路追随自己的末婚夫到成都,“外头一片喧闹,门房打开,梅宝端坐在一张木头扶手椅子上由四个脚夫扛进门来了。她问官邸主人说,“‘你是这里的领事吗?’他说是,‘好极了。’梅宝说。‘等我进去洗个澡出来就嫁给他!’”

  □黄佟佟 (广州 专栏作家)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嘉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