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一年一度的“电影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09:27  新京报
新京报:一年一度的“电影春晚”

新京报漫画/许英剑

  作者:韩浩月(blog)

  想说明白几部“命呼”“爱呼”的关系,需要费一点周折———动辙十几位当红明星齐上阵的架势,以及改来改去的片名,实在让人记忆混乱。我的确被“呼叫”晕了。

  《爱呼2:爱情左右》是个贪多求全、相当别扭、不知所谓的片名,作为电影名字它是不合格的。去年命运呼叫转移(新京报:一年一度的“电影春晚” blog)》三天1800万的票房让业内惊呼新的产业模式已经萌生,后来众所周知,大家花钱看到的不过是中国 移动的一部广告大片,但还是觉得能在一部电影里看到这么多明星,就算是看广告片也值了。

  《爱呼2》比去年的《命呼》演员阵容更为强大,而且它制造了一个最大的噱头———安排这12位型男和美女林嘉欣(听歌)约会相亲———与《爱呼1》中的徐峥一人约会12位美女玩了个乾坤大颠倒。俗话说“同样的错误不能犯第二次”,但看来电影就是要“忽悠”观众第二次,而且还得“忽悠瘸了”。

  从文化层面解读《爱呼2》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很大程度上,它不是一部简单的情感片,而是一部对社会文化心理有着完整折射的“纪录片”。《爱呼2》凝聚了诸多文化消费领域的流行元素,爆笑的恶搞,神秘的魔幻,暧昧的诱惑,煽情的言情……这部浮华的片子,如一面哈哈镜,折射出世间红男绿女的美丑面目。

  与其说《爱呼2》是一部贺岁电影,不如说它是娱乐圈人士的一次银幕大联欢,通过这次联欢,可以检验到当下明星的人气和票房号召力,群星聚首的热闹场景,还可以给年终岁末增添点喜庆气氛。冯小刚表达过这样的意愿,大意是今年老百姓的日子过得不怎么舒心,年底的时候贺岁片就该让大家乐和一下。看来,此类口碑与票房经常反向而行的片子,也许能带给过冬的人们一些小开心,小温暖。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爱呼2:爱情左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